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給一群在教會受逼迫的人

這個題目好像有點奇怪,是嗎?在教會裡,不是很溫馨,很有主愛,怎會受逼迫呢?然而,確實如此。連耶穌都要預告門徒說:「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他們這樣行,是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約16)」


在教會裡,本來是只要你敢發表一些與主流不同的聖經見解,那你就準備好被主事者攻擊,定為異類(嚴重者除名)。這是我從小就看到的現象,只是,直到如今,更是變本加厲,掌權者只要懷疑某人可能與異類有交流,或只是沒有與掌權者同聲指責異類,就要信眾隔離那人,與他保持社交距離,當然也停止那人所有聖工,作為處罰。


每每聽到這種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事件,我就想到約翰福音16章開頭主說的話,這些人以為是在事奉神,理該護教,他們就像約翰福音9章裡的法利賽人把瞎子趕出會堂一般。


瞎子被趕出會堂,然而他的父母怕被趕出,就不敢明說,只說「他已經成了人,你們問他吧!」父母看似明哲保身,然而,愛人的主耶穌卻給這瞎子更多的看見。讓他知道耶穌不但是先知,更是神的兒子。我常以此段勉勵被趕的人,不用難過,主將讓你看得更清楚,從前信主是聽人說,從今是將與主更密契。


其實,我也曾迷惘一陣,既是被逼、被指正,總以為自己也許有錯,可是多次禱告後,又不覺哪裡有錯,於是,我問主,到底怎樣呢?為什麼對方一直認為我思想有錯,想盡辦法讓我就範,不聽從對方思想,那我就有苦受,那艱難痛苦不輸被趕出會堂。我一再求主指引,感謝神,祂使我看見了。


馬太福音7章15~20節,主教我如何分辨假先知,憑他們的果子就可認出他們來。《凡好樹都結好果子,唯獨壞樹結壞果子。》我恍然大悟,《憑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我心大樂!雖有逼迫,但我知我不是逼迫者,我沒有把惡加在思想與我不同者身上,我仍舊對對方好,那我是結善果的人了。


我想到該隱與亞伯,意見不同,誰逼誰?約瑟與十個弟兄意見不同,誰害誰呢?掃羅與大衛,誰想置誰於死地呢?自古以來,真先知都是被假先知所害,就是我們的救主也是被祭司長所害,兩千年來的宗教迫害,那真是不勝其數。


看看歷史,想想自己,被逼迫又怎樣,只要我們不成為逼迫人的,只要我們不是以為自己懂得很多,就要別人聽我們的,我們在主面前,堅定相信如那瞎子所說,有一件事,我真知道。One thing I do know. 神實在愛我,我要更愛神愛人,OK!沒事的。主早已在前面走過,聖賢也走過,我也要走過,感謝神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