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不滅的火焰】宗教改革簡史

去年底我偶然進入一間賣簡體字書局看看,發現正在清倉拍賣,隨手買了幾本,其中這本【不滅的火焰】真是買對了,開啟了我對宗教改革15到16世紀的初步認識,原來天下無新鮮事,發生在大至現代宗教界的混亂與小到我家的宗教逼迫改革,其實早已發生過不知多少次,歷史總是重演在不同的世代與地域,讀歷史真有趣怪不得有一科系專門研讀它,若不是我先填了台中的大學,我是應該會上北部大學的歷史系。


這本書易讀,引人入勝,有如看電影輕鬆翻篇,正如簡介說的,作者是個擅長講故事的學者,本書既娓娓動人,又不失學術性。如果你想要了解宗教改革,或者只是想要開始學習教會歷史,這本小書是極佳的入門書,它將歷史栩栩如生地呈現出來。


這本我讀畢兩次,很有可能三讀的書,感觸之深,不能以筆形容,也許哪天我來口述較快,免得讀了又忘,哈哈!謹記在此,給自己找個事做。


1 則留言:

Shawn 提到...

我想看可以告訴我出版社還有書的名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