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人的腳步(2)

 來這裡已經100天了,只覺每天日子過得真快,有人說,會覺得日子過得快,是因為過得愉快,我想也是!外面的世界太美了,我幾乎天天出去走走 ,看看各色人種,見見美麗風景,走路不再單調,感覺每次都是出遊。


每早醒來,想想我是身在何處,我在這裡做什麼?為什麼我會冒著危險來劍橋呢?當初一有去英國的念頭時,連我都驚訝:自己是怎麼了?我告訴自己,不可以!不可以!我是一個沒打疫苗的人,又是七十歲高齡危險群,不能去英國,那是比台灣狀況嚴重很多的地方。

我一再求神引領我路,【該去才去,不該去不要去。】這期間一再反覆,總是有個感覺,催逼著要去,問自己為什麼去,也答不出來,於是順著感覺決定要去時,我的理智又提醒我,你不怕嗎?。


當夜,我打消了念頭,沒想到,我卻無意間去聽到自己所講的道,【是主】(可按此)這篇去年8月講的,其中有一句話:我們信主的,不要像沒信主的,對疫情那麼害怕。這句話深入我心,神藉此提醒我,你在怕什麼?自己講的道自己要遵行。我知道疫情不能成為我決定不去英國的理由。


想到去年,疫苗開打時,小兒子因當教師,不得不打時,問我為什麼不打,並且警告我說:你若不打,什麼地方都不能去,尤其英國。我說:不能去就不要去,但是神若要我去,我就能去。

沒有想到,英國二月宣布,沒打針也能去,而且上機還不需要PCR證明,等於是跟沒有疫情發生前一樣,神為我開了這門,為什麼不去呢?趁此機會陪兒子回英吧!

決定買票後,心中的掙扎仍是不斷,親朋好友不停勸阻,我反覆求主保守,我深知人的腳步神引領,縱使票買了,也可能不去,因此我有時覺得該去,有時覺得不該去,如此改變心意多次,唯有一點沒有改變的是,主啊!你要保守我行在你引領中,我不願意憑己意。在多次的不願去時,就又適時的蒙神引領聽道或讀經中,再次覺得我該去才是。

就在出發的前兩天,夜裡我又決定不去了,我再次切禱,甚至哀傷到想流淚,可是淚卻流不出來,我想這是最後一次翻來覆去了,11時多,我去電給小兒子告知他,我決定不去了(好讓他安心),因為幾個小時前,他還勸我不要去,但是出乎意外的是,他回說:去吧!都這個節骨眼了,我會為你禱告的。(他前幾次為了不要我去,甚至連不會為你禱告的話都出口。)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居然突然掉淚了,有如主回應我剛才的禱告,我要流淚!

我終於知道我去定了,不再反覆不定,感謝神,祂知我性情,祂多次安慰指引,直到最後一刻。祂的慈愛、祂的耐心,我當永記,換做別人,早就被我煩得要罵人了。如今,我才體會基甸的信心,以前總覺得他小信,如今發現我竟比他小信百倍,神已多次回應我的禱告,我卻一再躊躇不決,真是神憐憫!

來,神引領,回也,神引領,如今,連小兒子一家人也都來了,我先生笑說:今日你若回台,你就孤家寡人一個,家人都在國外了。哈哈!想不到的事還真多!感謝神啦!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莫忘主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去英國好了

游常山 提到...

幸好去了。神恩的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