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我親愛的


晨起醒來,看到你昨夜兩點多的留言,

「我會努力聽你的話。」

「謝謝你一直教導我」

「我講話雖然比較激動,反應或許有點大聲,真的對不起。」

「但是我都有記得你說的。」


訊息中,我看出你的善良,真讓我不捨,是我過慮了吧!你有你的主人在,我若覺不妥,是我信心不足,我當禱告去,然而,為了你在半夜仍念著我,我也寫幾句給你,算是回報吧!


幾十年來,神實在恩待你,如今,你不用再拼命工作才得飽,可以開始為主而活,報答主恩了。正為你高興之際,不料,師出不利,鍛羽而歸,整個惡劣的環境,不是你能改變的,你有不如離去之感──教會與我無關,反正講了也沒用,不如不說。


我無法了解你的有志難伸、有恩不能報之苦,但我知道你這隻小羊,正往迷途奔去,如何教我不掛心呢?雖然你跟我說過,你不會離開神,然而誰又會知道前面荊棘滿路,小羊孤身一人能平安度過?


耶和華試煉我們的心思,鑒察我們意念(詩139),祂藉著那事,讓你受挫折、被不公對待,看看你的反應如何,那件事是一場對你的試驗,藉著他人的不公不義,有如約瑟、大衛被試煉一樣,你察覺到了沒?那件事不是要顯出他們的惡,其實他們的惡早已存在,改不改是他們的事,先知照神吩咐說了該說的話,百姓仍不聽(讀讀耶利米書),自古以來向來如此,但若是,先知因此生氣自傷,甚至怨恨百姓的不可救,那就錯了,先知的心應是哀哭嘆息(結9:4.啟9:4)那麼則能以自己的生命為掠物了。


如今,我將我一生學到最好的功課之一寫給你參考,你也知道我一向膽小,常常自省,若有人對我生氣,我總是一再反省自己,迎合別人,這當然不是神喜悅的,我缺乏剛強我知道,於是,我跟神祈求,現在,我已不是從前的懦弱了,哈哈!


遇事被責時,我還是會先反省自己,有錯嗎,若無,就不再像從前,總會覺得自己很冤,怎麼都遇到這種〈鳥事〉,我告訴自己,〈鳥人總是做鳥事〉,沒什麼?因為鳥人不知他們做的是鳥事,我不再覺得有任何冤屈,倒是鑒察自己,若心中仍有生氣或覺不平,就是自己仍有驕傲在內,不容他人看輕,這樣我怎能像我們的主、像神的兒子呢(羅8:29)


效法主(有祂的仁愛與信實)、跟從主(揹起自己的十字架),相信祂(一切祂都知道看見、我不害怕擔憂),我想這就是作神的工了,這是聖經的明訓,不是外表的一些聖工,自己先裝備好了必成為貴重器皿合乎主用,不是嗎?神家的事要依神的方法,《俯伏在會幕前禱告》不就是摩西遇到棘手的事唯一的對策嗎?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謹記在此,共勉同奔天路。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互扶持 神會恩待您們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您的祝福。一切事本當互相扶持,您說對。

Zara 提到...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
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
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
他們必求告我的名,
我必應允他們。
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
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
《撒迦利亞書13:9》

讀完後想到的經節
為這位愛主的人禱告

凡事感謝主 以及
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Zaza鼓勵與禱告

學生 俊釧 提到...

好多話,看了心底觸動不能平靜,
像是神在旁詢問自己,無法安穩的面對。
感謝主,嚴厲之詞卻也是疼惜的心腸。

游常山 提到...

感謝主,提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