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為什麼疑惑呢?(太14:31)

今天早上翻閱大本聖經時,掉出一張黃色小便利貼,日期是20050201寫的,Why did you doubt?感覺神在提醒我近日思考的問題,《我老了,會怎樣呢?》我把它打字在此,可以勉勵自己與家人。


1.【只因見風甚大】

彼得靠主行走海面後,發現外觀環境惡劣,剛才風大,人在船上,如今風大,卻在水上,真是恐怖,如果~~,萬一~~


2.【心就害怕】

心裡一轉念而已,想到自己的處境就怕,不像剛才只想到耶穌。(If it′s you)

想到耶穌要救我們到天國,到他那兒、美得無比,只有羨慕欣喜!

想到自己,可能死亡,只有害怕,不能快樂起來。(羨慕天國之心也無了)


瞬息之間、一念之差、天壤之別,水上水下,彼得懷疑嗎?他懷疑神的大能嗎?不!他一點也不懷疑,否則,他不會下水,後來也不會呼救,神啊!救我。


那為什麼主說,彼得懷疑呢?只因小信(You of little faith )。

為什麼主說,彼得小信呢,因為害怕就是小信(擔憂也是)。


什麼造成害怕呢?因見風浪。不是有了耶穌在身邊(近在咫尺)就沒風浪,魔鬼最喜歡興風作浪,不要以為靠主就沒困難,風浪依在,但要盯睛於主,不見風浪,只見耶穌,就像剛要下水時,只見耶穌。(切記!耶穌在前面,風浪在旁邊,看對方向很重要。


亞伯拉罕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他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羅4:17~21)


如今,我已步入年老期,體力身心反應不如從前靈敏迅速,將來如何,不免心驚,我會憂心,我會害怕,神都知道。昨日,祂才藉著約翰福音14章,《離情依依 保證連連》https://purenard777.blogspot.com/2019/05/


我不再憂愁膽怯,耶穌不捨我們憂愁也不要我們憂愁,應當謹記在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肉體雖衰敗,心靈卻是日日更新,日日成長。
Leo

游常山 提到...

有主同在,不由得完全交託,不憂不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