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觀看神的作為


  以色列民觀看神的作為四十年之久,神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詩95)


 門徒看見耶穌履海,等耶穌上了船,風就住了,因此心裡十分驚奇。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心裡還是愚頑。(可6)又因耶穌要他們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和希律的酵,就彼此議論說,因為沒有餅,耶穌說:你們還不醒悟、還不明白嗎,你們的心還是愚頑嗎?


往以馬忤斯的兩門徒,看見耶穌行事有大能也知道祂就是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那位,然而因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了,一切希望落空,他們臉上帶著愁容,邊走邊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縱或聽說婦女已見祂復活了,仍然無法相信。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


誰沒看見神的作為呢?就算是沒有親身經歷也有看見神在親友中的奇事大能,可是當我們遇到如以色列民的困境,沒水、沒食物,生命威脅時,往往失掉信心,甚至會像以色列百姓,口無遮攔、忘恩負義地試探,祂是在我們中間不是(出17)(民14)


我讀了上面三段經文,正為人的愚頑、不明白而心傷警惕時,剛好看到楊傳道在臉書昨日所寫的:記下這些,乃因琢磨自己離失智圈已不遠,於是把因跟隨主走過深谷高山,得神憐憫、受弟兄姊妹關愛而了悟的淺薄領受寫成文字。

盼失智時能回看,喚醒記憶,重溫一生蒙神以雲柱火柱帶領,彩虹環繞,不離不棄的慈愛和大能。》


我的網誌也是我觀看神的作為,神在我與我家奇妙恩典的紀錄,我不能忘記,楊傳道比我年輕都能警醒,【喚醒記憶 莫忘主恩】我豈能就此擱筆,不再紀念主恩呢?應當像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一樣,誓言盡忠服務人民,鞠躬盡瘁而後已,果然,她服務了人民70年直到最後一刻,離世前兩天,仍站立微笑任命新首相。我們做主僕的,但願也能這樣,盡忠恪守、為神所用,直到那刻來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的,莫忘主恩,為主努力過每一天!

匿名 提到...

但願不再只有一旁“觀看”神的作為,而是深入我心,變成生活的一部分~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