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主恩勿忘



上安息日,我的學生王證游(老王)傳來一訊息如下:



 【今天安息日來教會,中午吃完飯,照例是老王用siphon 煮咖啡來請領會的弟兄喝。

今天來領會的是嘉義灣橋教會的李弟兄,很年輕才40幾歲,在嘉義中學教英文,已經教了17年了!老王很好奇問他,那你不是剛畢業沒幾年就進嘉中教書?是不是有後台?不然就是超強才可能!

他說他英文不錯,小時候住嘉義市區,去一個英文老師家補習,學出興趣來。

老王隨口問他,哪個老師這麼會教?

他說那個老師叫蔡貴香!

老王嚇了一大跳,差點翻桌了!

你是說那個以前住光彩街560號的蔡老師?

他反問我,你認識蔡老師?

老王過去搭著他肩說,你要叫我大師兄啊!】


讀完訊息,只是覺得他們能巧遇相認,出乎我意外,正如王證游的兒子居然被我兒子教到,相認過程也真神奇,若不是神顯明,誰也不認識誰,天南地北又相隔四十年,再怎樣也湊不起來。


我在離開學生近四十年後,得以與他重逢也是神引領。那天,我獨自騎摩托車從嘉義出發,欲到彰化縣的二林探視公婆,途經莿桐,也許也騎累了,需要休息一下,我突然想到這個我一直記掛在心的學生,不就是住在莿桐,我為什麼不打個電話過去問看看呢?碰碰運氣。


當時,王證游一接到電話,很高興就來公路旁接我到他家去(當天他是離家去工廠途中,突然折返家去接那電話),那場景我永遠記憶如新,他說:老師!你怎麼變成這樣!(事後,告訴我,他非常地不捨。)三十幾年的婚姻生活把我磨成另一人,但我的高興,無法以言語形容,這可是我多年前跟神祈求的心願。


原來,我一直覺得欠他一個道歉,當時因聽同事的勸導,導致我沒有堅持作對的事,才讓這學生受虧損了,等到他初中畢業了,我也離開了土庫,事後發現自己的錯誤──不應該為了同事和睦而犧牲學生權益。

我向神祈求,在沒有任何資訊茫茫大海中,讓我能重新遇到他,結果,神給人超乎意外的驚喜,了了我道歉的心願,神更引領他與妻子女兒都歸主,這恩我能忘嗎?


簡訊中提到我的教學,更是叫我想起主恩浩大,當初以一個連國語都講不很標準的老女人,常常在課堂上以台語教學英語的我,只能完全靠主,跟神求的是,學生們下課後,還要來補習,真辛苦了他們,我求神讓他們能在我這裡【快樂學習】果然,事後證明,多位家長跟我說:好像他們很喜歡來你這裡補習ㄋㄟˋ。(當然,除了成績差沒達85分,要補考例外,哈哈!)


想到這,我何德何能,原來都是主恩,就是當初換到二林國中教書時,一個年級二十幾班,當時陳校長辦學有方,把各年級、各班、各科成績公布在走廊給全體師生家長看,我想:一個基督徒不能丟神面子。當時有小孩要顧又懷孕在身,我豈能盡力教好他們,我說:神啊!幫助我,讓他們都會自己讀。結果,我教的每班都在年級中占第一名。我深知是主恩,不是我會教。


二兒子跟三兒子說:你的兒女賺到了!有阿嬤教他們。我才發現我竟都沒有像從前一樣,靠主教學,當然,效果就不彰,哈哈!


寫得這麼長,就是在此提醒自己與兒子們,凡事要藉著禱告,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千萬不要以為事小,就自己依照一般方法解決,那結局是差很多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