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一件美事?

那天接到訊息,親戚要返台到台中,想找可防疫的居所,我義不容辭就接下這接待的工作,請他們來我家,我則暫時到他處住宿,期間大約三星期,等親戚安置好他爸爸入住安養院,他就要離台。這是一件善行,我理當速辦,於是我開始整理家居,把一些東西丟掉,使家裡看起來更舒適些。


可是次晨的禱告中,好像被提醒似的,這是一件善行嗎?還是只是自己眼中的善行,根本不是神眼中的善行,我適宜做嗎?


為了讓對方住起來舒適些,我把兩個房間與陽台都做點改變,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總是覺得這件我自以為的善行並不一定會成為善行,於是我開始切實禱告,我跟主說:「依祢的旨意,不依我的意思。現在我已越來越覺得我不適宜做這件接待工作了,但我又怕這只是我的感覺,若是祢要我做,就請你幫我做得完美,若是你知道我不適宜,請祢讓對方主動說不來我這裡了,並且給他們更好的安排。」


禱告完,我仍不知道會如何進展,但我依然預備家居動線,使它更完美。有一天,突然來訊,對方決定不來我處,神引領他們到更好的地方,我知道對方也認真禱告求神帶領,如今,他們得到意想不到的佳美祝福。


這件事讓我學到凡事不要自以為是,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事要小心去行,因為我已不再是年輕了,凡事要放在禱告中,自以為的美事,神不一定看為美,自以為不好的事,神也不一定以為不美,重要的是,每件事求神參與引領,那就能成為美事,榮耀主名。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與兒女,不要想當然如此就率性去做,凡事還是謹言慎行,惟有神才能成就美事,感謝神的提醒。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我看見雖然覺得不妥,但仍然盡力去預備,並且等候神的旨意顯明。
真是落實關懷與切實相愛的工作。

游常山 提到...

神一定有最美的安排。哈利路亞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