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大聲哀哭 流淚禱告(來5:7~9)



那天看到一段聖經趣味問答,《誰是聖經中,流淚最多的呢?》
答案是:大衛。

也許有人要回答是:耶利米先知。

我雖不知到底誰流淚最多,但我知道大衛說: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詩6)

大衛雖貴為君王,他的一生也真是顛沛流離,以致他寫下這麼誇張的描述,應該不是普通的淚流不止,想想需要多少的眼淚才能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呢?大衛受的苦難不是我們所能體會,看看他,想想我們,感謝啦!寧為凡人!


【耶穌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7)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8)


讀到這段,我突然感覺非常不捨,我們的主—神的兒子,竟然在肉身時,還要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是什麼是叫他如此悲傷祈求,路加醫生形容,【耶穌極其傷痛、禱告
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現代醫學上發現有人,在壓力非常大之下,確實會流出血汗,汗滴如大血點,滴在地上,是真有其事。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成就的根源。】(9)

神的兒子降世為人,親嚐人間苦味之餘,還要藉著苦難學了順從,順從的功課本難學,神卻讓他因受苦、受難才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讀到這裡,我們能不學順從嗎?我們能說我的本性就是這樣,我偏要照自己個性喜好走嗎?神若要我學忍耐,我能說不嗎?神若安排逆境,我能逃避嗎?耶穌因苦難得完全,我們也要像他完全,他是我們永遠得救的根源。


若是逆境太苦,若是壓力太大,身體的病痛、心靈的創傷,無法負荷之時,不是像世人一般,找醫生、親朋好友解決,乃是學主耶穌,到神面前大聲哀哭、流淚禱告。學大衛在迦特被非利士人拿住時,禱告說:我幾次流離,你都記述,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載你册上嗎?


耶穌也曾凡事受過試探,因被試探而受過苦,他必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必要搭救被試探的人,聖經這樣記,我們要這樣信,耶穌如何面對苦難,我們就學他的方法,走他的路徑。


主耶穌在世常利用時間,在清晨、在夜間,甚至曾經徹夜禱告,他雖為兒子,仍要這樣禱告他的父神,我們卻輕輕忽忽的禱告,以為平安了、平安了,或花更多的時間在幫不了我們的事上,就非常可惜了,以此勉勵自己與兒孫,要ㄇㄚˇ!來真的!不要隨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連大衛都要這樣流淚禱告,何況我們!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