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1日 星期三

永輝自己懊悔錄

 



早上得空,把手邊的一則懺悔錄抄錄如下。


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八日二時,睡眠中起來祈禱,聖靈大感動而大懊悔,這是第七日( )祈禱是用悟性的祈禱,( )來我是多用靈的祈禱。今夜悟性祈禱說得很多的懊悔言語,所以我感覺是未曾有,乃錄記此為後日之儆醒,記錄如左


主啊!我真感謝祢,祢是萬權能的主,又是慈愛的父,獨一的真神。


主啊!爾今日何等的愛我,使我能在祢面前,虛心痛悔。


主啊!祢藉祢的僕人,醒悟祢奧秘的道理。


主啊!我們以前所做的,我們想起來,是聖工,哪知是基督的仇敵。我們太糊塗了!


對於種種的工作,真不任職馬馬虎虎過去,無有查明聖經,一切都是人意的工作,而造成此尼哥拉黨。


主啊!我也是一個尼哥拉黨員。


主啊!祢使我脫離此黨,祢的道真是奇妙啊,祢愛我,使我能明白,在祢面前悔罪(流淚不停止)。


主啊!祢愛我,求祢也( )愛,我們同工的人,因為他們所做的,諒必也是不知道的。


主啊!祢使他們也同我一樣能回轉過來好麼(大流淚)。


主啊!我如此求,不知有合祢的意思沒有,我是不能曉得,總是照祢的意思看好了。


主啊!我心靈肉身大軟弱了,求祢幫助我,祢也是實在有幫助我。


主啊!祢真是有恩典慈愛公義的神,啊!我都明白了,祢使我明白也( )使他們明白好麼。


主啊!我實在感謝祢的愛我。啊!我是實在行在地獄路,我們都不知道,主祢有大能使我回頭,我要用什麼報答祢呢!(大哭)


主啊!我相信祢的權能,祢有龐大的奇妙,我此後要依靠祢,聽祢的教訓,就是祢的道理都要遵守了。


主啊!願多人都能憂心痛悔來在祢的面前懊悔,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願祢救恩普遍世界來榮耀主的聖名,求祢聖靈充滿我的心,也( )充滿萬人的心。


主啊!求祢接納我的祈求,願榮耀頌讚權能都歸於祢,阿們。

(記完時三時五十分)


註:1.文中所有( ),是我看不懂那字,就暫且空白。

2.永輝是我祖父,他曾是tjc的理事,1948年與林悟真、蔡聖民、陳克忍等人同列,見真耶穌教會史蹟考 唐紅飆著 655頁。

如今閱來,無數感觸,簡略寫下,提醒自己與兒孫:

1.每人若非聖靈光照,不知己過。

2.人過去所做的以為是聖工,哪知是基督的仇敵。

3.無有查明聖經,一切都是人意,成為XX黨員,仍不自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