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完全忘記


在餐桌上發現一張可以貼在冰箱上的磁片,我很高興的拿著把玩,好像與老朋友異地重逢的喜悅,怎麼說呢?


我在牛津Bodleian Library的紀念品店看見這磁片,幾次拿起又放下,眾多磁片中,只有這圖片讓我心動,幾經思考買或不買,雖區區三磅,但有必要多花嗎?那天結帳時,加上袋子,總共買了六樣,回家後原封不動把袋子放入行李箱。


次晨,發現那我曾愛不釋手的磁片竟躺在餐桌上,我想媳婦竟買了它,好想開口跟她說,英雄所見略同,只可惜!我沒買,機會不再了。沒想到兒子,拿起來說:是蘇哥蘭製造的欸,非一般的Made in China。這更引起我興趣,在國外看到喜歡的東西,我最先看價錢,如果價錢還可以的東西,絕多是中國製,我想在英國買中製品,不如回台灣買更便宜,可是這磁片竟不是中製品,回台想買就難了,我竟越看它就越覺得,我當初沒買是錯了!


出乎意外,媳婦說她沒買,難不成是小孩順手牽羊,或不小心帶回了,只有這兩種可能。好不容易等到他們放學,一問才知,他們也不知道此物從何來,我開玩笑說:莫非神知道我喜歡,就從天上掉下來。其實,我心中竊喜,這下子既不是你們的,這東西就我要了,呵呵!


送孫女去打球的路上,我與兒子討論此事的蹊蹺,突然想到難道是我自己買了,自己都忘了,可是若是我買的,當然在我行李箱裡,怎會出現在餐桌上呢?迫不及待回家把收據拿出來看(還好有要了收據),真相大白!我買了,我全忘了,我說,我失智了嗎?怎一點印象也沒有,媳婦安慰說:沒事的,你買了六樣,忘了買什麼是正常的。


後來推論,可能是從兒子的被包中拿出我的袋子時,從袋中滑落在餐桌上,它脫隊了,結果我開始一連串的錯誤推論,還好沒誣賴小孩,查出真凶乃是自己。


經過此事,我越想越怕,原來完全忘記某事已悄然在身邊逐漸發生,我如何防患,若是連神的話語都忘了,怎辦呢?我要趕快防患於未然,求神施恩保守,該記得的要記得,我是仰望神的憐憫而才能活著的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小故事彰顯了我們生活中的普遍現象,那就是我們偶爾會遺忘一些事情。不過,最後的結論是非常有力的。它提醒我們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需要神的指引和保護,真的很有意義。這小小的事件,卻讓我們得以反思自己的生活。無論我們遇到什麼困難或挑戰,我們都應該向神尋求幫助和指引。我們有時候可能會忘記某些事情,但我們不應忘記神對我們的愛和對我們生活的引導。我相信神會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給我們力量和智慧,讓我們能面對生活中的困難。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