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蒙恩的罪人(路13:1~9)



信徒來跟我說:某某長老遇到不幸的事,全家哀痛逾恆。我感同身受,至親的人離開,白髮人送黑髮人,情何以堪。雖然長老平時所為,不一定為眾人喜愛尊敬,然而遇到這種事,大家也心傷。


我只有一種感覺,誰也不知道將來如何?正如主耶穌說過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13)


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是蒙了神的大恩,被神稱義,然而仍帶著肉身,肉體的情慾常和聖靈相爭,使我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事。一個人若總看對方不順眼,其實,這人就是仍看不清楚自己,一個可以看清楚自己的人,他的度量是大的,他可以從別人的錯誤中發現似曾相識,看到對方的賊性不改,想到自己的本性難移,又有什麼可誇的呢?要誇就誇自己的軟弱吧!


公公離世前幾年,我曾問他,您最喜愛的詩歌是哪首呢?他回道:《我是個罪人蒙主恩》。當時我不太能體會他的心情,心想您是個九十幾歲的好人,信主已有八十年了,罪人的身分應該離您甚遠,但如今,這首歌也成為我的最愛。


摘錄幾句其中歌詞:

一切我所有    無非是接受

我是個罪人蒙主恩

這是我身分  榮耀歸給神

流淚有何用  功行有何效

若非神憐憫  滅亡怎能逃

我是個罪人蒙主恩

我愛我救主  心中樂歡騰





註:我是個罪人蒙主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EwOhwn2qY&pp=ygUY5oiR5piv5YCL572q5Lq66JKZ5Li75oG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