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神的作為之二── 人的腳步

小兒高一下時,學校舉辦資優班考試,他因為要好同學都在資優班,就跟我說:『媽,這次我不再聽妳勸了,我決定要報考資優班,你不可阻擋我。』國一及高一入學時,我都勸他放棄,這次既然他這麼說,我也只好靜默不語。雖然我知道讀書不一定要進資優班,但是他既堅持,我就交託給神了。
就在考前一天,上體育課打籃球時,被同學撞到眼睛,當場痛倒地上。同學見狀急說:「慘了!他明天要考試,怎麼辦?」醫生檢查後說:「眼角膜破兩處,只要不感染,兩星期後,會自動癒合;若感染則麻煩了。現在是星期五晚上,我明天休診,你星期日早上再來回診。」我問成為獨眼龍的兒子,你明早的考試要參加嗎?他說:「我就盼望明天的考試,怎麼可能不去?」
 一早醒來,眼力模糊不清,靠著單眼要撐三節考試,又逢安息日,我趁機遊說:「去教會聚會吧!既然考前發生這種事,一定有神旨意,就不要勉強去考了。」思考了一陣子,他倒頭又睡,決定不去考了,還是十點去聚會吧!
星期日早晨,剛好他爸爸從國外打電話回來,我即告之實況並要他代禱。他回道:「孩子長大了,他要自己認真禱告,眼睛若瞎了,也是他自己要承擔,我們不能像小時候一樣,為他禱告,他要自己親身體驗神。」放下電話後,一面覺得他無情,一面覺得他講得也對。趕緊叫醒兒子,並再次傳達他父親的意思:眼瞎是你自己的事,誰也幫不了,你自己要認真切實地禱告。講完,我就忙去了。他聽完覺得很難過,就拼命禱告約二十分鐘,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單獨禱告那麼久、那麼迫切。
禱告完,就去回診,醫生檢查完後,很驚訝地說:「怎麼好的這麼快?完全癒合了,本來要兩星期的,怎麼一天就好了?」接著說,我幫你檢查視力,一檢查才知道神恩浩大。居然撞傷的那眼近視視力減少150度,甚至本來的眼鏡不能再戴了,頭會暈,只好換鏡片,不但沒撞壞眼睛反而更明亮了,真是奇哉!我問另外一位醫生,是否有人眼睛被撞擊,反而更明亮了的先例,他說:「不撞瞎了就很好了,還想更亮?」
當時我就覺得,神不要他跟著世俗走,以為讀書就要讀資優班,只要信靠神,神必帶領。 由於上普通班時間較多,參加許多社團活動,豐富了高中生涯。約大學放榜前十天的早晨,我作了一個夢。
夢見一個老師坐在桌前宣佈成績,當他唸到第三名師大物理系時,我回應說:「那是我兒子!」就醒過來。趕緊跑去叫醒兒子告訴他此夢,他說:「媽!你想太多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想反正十天後就知曉了,果然正如此夢,剛好排名班上第三正巧此科系。 當初接到成績時因總分數很低,兒子很沮喪,大概只能上私立的大學,但後來才發現師大物理系那年只算三科,而他剛好那三科考得特別好。就填看看了。
本來兒子不喜歡當老師,一心嚮往研究方面走。上了大學之後才發現自己性向,很適合當老師,覺得與人相處實在有趣又有意義,因此也立下了當老師的心願,希望能多幫助些人。真是應了那句話『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20:24)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謝主, 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