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神的作為之四──失而復得

長子當兵的時候,我確實有許多擔憂,因為脊椎與腳都有受傷,經不起嚴格操練,再加上自己本身動作不是靈敏型,在軍中難免不適應。不過靠著主恩也一天過一天,雖然被長官、同儕排斥,他都默默忍受,不敢回家訴苦,免得我擔心。
有一天早晨小兒醒來告訴我;「媽!妳看!我眼角仍有淚珠,我剛剛哭醒。因為我夢見,我從金門拿回哥哥的骨灰,一路悲傷哭泣,進了家門,見到妳與父親坐在客廳好像沒事一般,我就醒了。」他講完就上學去了,我就跪下禱告。

主阿!這真不是個好夢!求祢救我們脫離兇惡。可是有時候又想,人生困苦險惡,能早離開也不是壞事。直到有一天禱告時想到:同樣在這條巷子,如果只有我們的兒子當兵死了,我怎麼傳福音呢?為了神的名,神阿!祢一定要救兒子脫離兇惡,況且喪子之痛,我能承擔嗎?感謝主的提醒,我切切求神,就為了祂名的榮耀,保守我們。
以下敘述兒子在當兵時發生的兩件大事:

有一天去洗澡時,打著赤腳進入地上潮濕的浴室,伸出左手打開水龍頭,準備沖水。突然間,手竟然被吸住了!整個身體被水龍頭吸住,變成彎曲狀,靠著水龍頭。原來水龍頭漏電,他整個身子被電住,心想:慘了!

神阿!救我!他心裡這樣呼籲後,突然發覺就在全身是麻的時候,卻右手手指到手肘這一段,不麻還能動,於是利用那能動的半截手,去拉後面的木板門,把自己從水龍頭脫開,但是因為吸引力過大,居然連釘在牆壁上的水管都一起扯開!
離開水龍頭之後,跌坐在地上,小指頭破了一個洞,電從那兒出去。若非神的保守,地上是溼的,又赤腳觸電,全身都通電了,那有一截右手肘不過電?就藉著那半隻手使自己脫困。事後我在教會見證時,有位姐妹告訴我說:「我們隔璧鄰居的孩子在金門當兵時,就像這樣被電死的,妳講的是真的。」讓我聽了更覺神恩浩大、奇妙可畏。

又有一次,臨時被抓去當打靶的舉靶者。他因沒受過這種訓練,危機意識不強。當他躲在洞中執勤時,突然想到接下來他要站衛兵,心中一急,就突然站起來說:「報告連長!我要去站崗!」說時遲、那時快,幸好連長眼尖瞄到,正要揮下的手就停在空中,嚇得連長破口大駡。

因為四支機關槍正對著我兒子,凖備發射,只等連長大手一揮,您說,連長不生氣嗎?連長說:「你給我記住!你走!晚上八點來見我,不處罰你才怪!」兒子也嚇得半死,知道他差點闖了大禍。心中忐忑不安,一直禱告求神救他。

晚上八點去見連長時,他剛好臨時有要事急待處理,就叫我兒子回去,就這樣平安無事過去了。兒子事後每想到四支機關槍對著他,仍不禁膽戰心驚。若非耶和華暗中保護,豈不害己又害人?

但願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祂,歡呼述說祂的作為 (詩107: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