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神的作為之三──臨死的經驗

婚後不久先生曾問我,妳最大的希望是什麼?我說:「生平無大志,只求好好死」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怕死前的那剎那,常常自我幻想那剎那可能非常痛苦,或者拖很久,因此先生安慰說:「妳可跟神求,我们的神是聽人禱告的,只要妳遵行祂的旨意。」

也許年紀還沒大到死亡的年齡,所以也沒為這件事特別禱告什麼,我想更因為接下來的日子過得手忙腳亂──孩子接續報到,為生活奔波,後來又碰上外子失業在家,我搞得靈肉俱疲,要不是因為三個稚子,早就不如歸去,根本不再覺得死有多可怕,在那段被試煉的日子,以淚洗臉比肥皂多,臉上擦的都是淚痕,確也省了不少化妝費。
有一天早晨醒來,頭非常暈眩並且一直嘔吐,從未有這種症狀,到後來衰竭無力,可以感到氣若游絲,甚至我覺得我快死了,好像那一口氣一絲一絲慢慢地離開。我叫醒在一旁睡覺的先生,告訴他我快死了,趕快起來禱告,沒想到他轉身又睡。隔了幾分鐘後,我又試著用那剩下微薄之力叫他幫我禱告,這次他嗯了一聲,仍然沒有起床。

平常我生病都是他為我禱告,我們沒有就醫的習慣。婚姻三十幾年生活就是這個模式,我希奇他這次怎麼不一樣?如果以前叫不動,我是會有點埋怨,可是那天我卻蒙主保守,雖然在這生死交關之刻,卻憐憫起他來,心想我若這樣死去,等他醒來,他豈不懊悔一生?為了不讓他難過,再怎樣我也要再叫他一次。於是我試著用最後的一點聲音,又叫了他,他還是嗯了一聲繼續睡他的覺。

這次之後,我覺得我已沒掛慮了,該盡的我也盡了,是你自己不起來禱告,不是我沒給你機會。我竟然有如釋重負之感,並且想到等一下,雙眼一閉,醒來一定在天堂,不禁快樂起來,又想到原來我一直以來害怕的臨死經驗,並沒想像中的可怕,其實只是一點一 點的沒氣而已。靈魂逐漸從身體離開,好像沒有什麼撕裂之痛,倒是剛才嘔吐頭暈那才真是叫人受不了。

聖經上說: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人所以活著就是那口氣而已,我真的深深體會到了。
因先生一直持睡著,我只好打電話向妹妹求救,請求代禱。她在家中禱告後,心中覺得不安,就騎車過來看看。按了門鈴,這下子我先生總算起來下樓去開門,讓我妹妹進來後,又倒在客廳沙發上繼續睡他的覺。妹妹上樓到我的臥室為我代禱後,我簡單告訴她錢放在那哪家銀行、怎麼分配,心想我已一無牽掛,可以含笑而去,再醒來一定在天國。

正在彌留中,先生才從樓下匆匆跑上來,口中說著:「我看到一個穿白衣服的人」我回道:「我跟你們說,我要死了,果然不錯,連天使都來接了。」可是他回道:「不是那樣的」於是就跪在我身旁開始認真禱告,同時我就不醒人事了。醒來時已是十二點多了,又是連續嘔吐、非常痛苦、一動也不能動,就是搞一個動作,在床上排尿,就折騰了十幾分鐘,大費周章,痛得我半死,但我清楚知道我不會死,因為我知道,我的一口氣還在,我只是陷入非常痛苦中。

這時先生持續『奉主耶穌聖名,趕除撒旦』禱告後我又睡着,直到下午三點半我又醒了,起來吃了一碗麵,又生龍活虎如平常一樣,五點半去教學生,連續教到九點才休息,一點也不像大病初癒的人。
回想發生的經過真是納悶,為何當時先生那麼愛睏,甚至我妹妹來了,明明知道是為了我生病來的,居然還可以躺在沙發上繼續睡覺,而讓客人自己禱告去,真是太不可思議、太不尋常了。

其實這一切都是魔鬼搞的作為,原來當我妹妹在樓上為我禱告時,他在樓下睡覺中,他夢見一身穿白衣的人進來客廳,他直覺『我又沒給你開門,你怎麼進來呢?』於是在夢中,就奉主耶穌的名趕除撒旦,那人不見了,他也終於醒了。魔鬼攻擊我肉體,欲置我於死地,又使我先生昏睡不醒,直到妹妹來禱告,事情才明朗化,讓我先生看見,『魔鬼裝成光明天使』(林後11:14) 來我家撒野。
耶穌離世前的禱告說:「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17:15) ,我們活在這世上,就是會被攻擊,就如保羅所說的:「我们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因此主耶穌在禱告文中教我們:『叫我們不進入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如果當時我照一般人的作法,送醫急救,真的是會沒完沒了,至少當天絕對不能教課了。
也許有人會奇怪為什麼不送醫呢?如果萬一真的死了怎麼辦?你敢試探神嗎?其實這道理很簡單。如果你向來生病就找世上最大醫生─耶穌,祂也值得你信靠,你會再去找一般的醫生嗎?如果連最大醫生都不醫治了,又何必找一般醫生?這也就是為什麼妹妹也不會送我就醫的原因,因為我們都已有共識,『即或不然』(但3:18)『死就死吧』因為基督徒都知道『誰掌握明天』。

信徒常常等不急,想用自己的方法,快速解決問題,可是耶穌卻不著急。祂一向行事按祂時候,不按我們期待。君不見亞伯拉罕等一個兒子25年,瑪利亞等到弟弟死了四天嗎?神從來不誤事,只是人不明白,但願神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得以認識祂(弗1:17),一切榮耀歸給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