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美哉!星期五早上

美哉!星期五早上
早上被一通電話吵醒,看看手錶八點半了,也可以起床了。接著泡一大杯黑豆漿燕麥粥當早餐,每到星期五的早上,是我最快樂的時光。為什麼?因為七天的早上只有星期五沒事做,也是我的休假日,在這段時間裡,我可以盡情放鬆地看聖經,沒有時間的壓力,愛看到幾點就看到幾點。平時總是一面看聖經一面看時間,怕耽擱了接下來要做的事,經常幾分鐘內草草了事。因此當今早攤開聖經時,我心竟有點高興,因為是我的沒有限制的讀經時間到了。以前看外子讀經,每每到中午12點半叫吃飯了 仍欲罷不能,真是不解,心想:有那麼好看嗎?要看那麼久嗎?如今總算稍微體會到,神的話語真是美好,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嚐與實行。
有時想想我也真容易滿足;一個沒有牽掛的早晨,熱騰騰的早餐,中英串珠聖經各一本擺在餐桌上,臨窗而坐我常覺得我好幸福啊!並不輸與坐在環遊世界郵輪上的貴婦們,我比她們自在多了吧!我不禁高興起來!有如一位作家曾提起一句話,一直深刻我心,影響我很大。她提及什麼叫「幸福」呢?對她來說『每次外出,碰到下雨,隨時可買一把傘,不用擔心不夠錢或是浪費,就是幸福了』如今便利商店到處都有,一件輕便雨衣就可解決,原來幸福隨手可得,就看你是否感受得到。
太忙碌的生活,不能欣賞到路旁的小花小草,它們也與我們一樣在見證神的大愛。人生活到幾近六十,能知道自己的腳步該放慢,世事該逐漸放下給年輕人,而與主密相契,更是一大幸福啊!美哉!星期五早上我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能懂的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刻。
感恩加上知足的心~~這樣就夠了!

李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