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報恩、榮己?慎也!

希西家王病得要死,就禱告耶和華,耶和華應允他,賜他一個兆頭。以賽亞先知說:「耶和華必成就他所說的,這事給你的兆頭,你要日影向前進十度呢?還是要往後退十度呢?」希西家回答說:「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我要日影往後退十度。」先知以賽亞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使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那時巴比倫王聽見希西家病而痊癒,就差遣使者來見希西家王,要訪問國中所見的奇事。就是這件事,聖經上記載,『神離開他,好知道他心內如何』『希西家卻沒有照他所蒙的恩,報答耶和華,因他心裡驕傲』
每每看到上面經節,總叫我心驚膽顫。我也是一個蒙大恩的人,我有很多機會向別人述說神恩,正當別人驚訝神的大能時,我是報答了神恩或是表示我也是個不錯的人呢?我的心如何呢?我與有榮焉嗎?我分享了神的榮耀嗎?人豈可竊取神的榮耀呢?榮耀應該全是神的,我們只是無用的僕人。神啊!千萬不要離開我,祢知道我心內如何,我是不堪一試的!祢若不隨時保守我,我必出槌,神啊!為你名的榮耀,求你保守你的民,我這樣向你發出誠摯的禱告,因為像希西家那麼好的一個王都會有缺點,何況我行事一向隨便,神啊!為你的名保守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