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定志 考究 遵行 教訓

一直以來,接到很多信息,關於對教會的講道不滿、懷疑、甚至錯誤的心聲,我都一笑置之,不但不引以為憂,反而安慰他們,習慣就好。反正去教會又不是只有聽道,還有其他事可做。可是遇到追求道理的,從外教會來聽的,又以欽定版來與我討論教會的講道信息的,說實在,我就不再能以其他理由搪塞了,我要面對問題了。



昨晚與他們讀聖經到以斯拉記第七章,『以斯拉阿!要照著你神賜你的智慧,將所有明白你神律法的人立為士師、審判官、治理河西的百姓,使他們教訓一切不明白神律法的人。』我突然一面講一面感動地說:是的!我們當求神也給我們,明白神律法的人,好教訓不明白的人遵行,這是何等重要。


教會需要有真正明白神律法的人出來,引導信徒,免得『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何4:6─10)神甚至生氣說:祭司越發增多,就越發得罪我。為什麼會這樣呢?神與百姓爭辯說:因這地上無誠實、無良善、無人認識神。也許我們要說:我怎會不認識神?是的!我們都認識神,但只是表面,否則保羅不用在禱告的時候,仍要為以弗所教會的信徒,祈求神,讓他們能真知道神並照明他們心中的眼睛(弗1:17)


神的教會也會充斥著似是而非的道理,推雅推喇教會有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善行,但也有耶洗別先知在教導行姦淫、吃祭偶像的物。一個有這麼多善行的教會,怎會教導信徒去行姦淫、吃祭偶像的物呢?,我想這裡的行姦淫應該不是表面的意思,乃是『你們的兒女必在曠野漂流四十年,擔當你們淫行的罪(民14:33)(結23:27,30,35)』神對信徒的要求應該是古今一般。神是烈火,是忌邪的神,祂從古至今,一點也沒變,祂對信徒的要求不會因恩典時代而降低水準,可是現今教會中,卻有許多假先知如耶洗別,出來教導引誘信徒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


以斯拉因他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因此王稱他為『通達天上神律法大德的文士』,當時王與七謀士都施恩與他,王甚至為他下諭旨,『以斯拉無論要什麼,庫官要速速的備辦』在這種王百分百的支持下,他要求王撥步兵馬兵,幫助他抵擋路上的仇敵,本是易如反掌的事,因他身懷鉅款,其中還是王與謀士要獻給神的金銀,但他卻認為:如果求王幫助,那將是一件羞恥的事,因他曾對王說:我們神施恩的手,必幫助一切尋求祂的人。因此以斯拉帶領百姓禁食禱告,求神救他們脫離仇敵和路上埋伏之人的手,他遵行自己所講的道。


如今站講台的,理當像以斯拉一樣,除了定志考究神的言語,更要有生命的見證,有尊神的名為聖的心志,這樣講道者的言論,不再是講世上的言語,空空洞洞,沒有生命力


幾十年前,甚至外教會的牧師會到我們教會聽道,回去好教他們的信徒,如今講台生命力不見了,因為講者本身並沒有神生命的見證在他身上,說白一點,講一套做一套,講的是神有多偉大,但遇到困難時,卻不是求諸於偉大的神,反而用盡人的方法把事情解決,與世人用的方法無異,事後還說真感謝主,外邦人聽了絕不會俯伏在神前,神的榮耀彰顯不出,以斯拉的『本以為羞恥』我們已不再感覺羞恥,只想與外邦一樣,怪不得神的榮耀漸漸離去。


神啊!求祢讓年輕的一代,看重你的聖經,能定志考究,明白遵行,每個人都能有生命的見證,講出的信息能引導不信的、軟弱的,到神的面前,神的榮耀照常顯大,達到禱告文的第一句『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祭司越發增多,就越發得罪我。真心希望教會的領導者能看看這篇文章,一個真神同在的教會應該充滿 神的話語與力量的地方,真教會不能只是滿足於會堂的富麗堂皇,是否每一場的聚會講道都能感動人心,還是讓慕道者頻頻搖頭,讓本會信徒也不好意思帶人來教會,現今的教會,似乎只著重所謂的 "聖工"訓練,口口聲聲告誡宗教教育的小朋友要讀聖經認識神的話,自己卻已經世俗化,私底下有幾個人真正認識 神的話,以利照常在聖殿服侍,但是聖經上卻特別記載,神的話語稀少,火熱起來吧,讓我們重新祈求神的大能,讓我們成為一個有生命力的教會,有生命力的講道,每次走出教會,不是疲勞,而是精神奕奕充滿力量,心有戚戚焉的信徒,應該團結起來,在教會發揮影響力,先從我們做起。

匿名 提到...

我是否可以转贴这个文章呢?

purenard777 提到...

當然可以轉貼 我是否可知道你是哪一省的?

匿名 提到...

有空请看这个:http://bbs.tjckt.cn/redirect.php?tid=2398&goto=lastpost#last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