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作門徒 大不易

 還記得,去年從大林回來的夜晚,我們幾個聽了楊傳道講道,看看他的處境,又想想自己的經歷,秀姐以戲謔的口吻說:早知道天國路那麼難行,當初我就不信了!接著就有人說:啊不然你現在要怎樣?她回道:不然能怎樣,當然『寥落去了(堅持到底之意)』。

秀姐一直是我佩服的人,對主是忠貞且熱誠,我常自嘆弗如,她的這句話,說得我們心有戚戚焉。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嗎?不,我們都是嘗過主恩美善滋味的人,是一群得了便宜又賣乖的人,如今才深深體會,進天國是要努力的。我們一直以為信了耶穌,就是作了門徒,其實要成為主真正的門徒,是大大不容易的!

有次楊傳道送我到車站的路上,他說了一句,叫我永生難忘的話『我如何也不會想到,30年前的立志奉獻當傳道,30年後的我卻成為教會的麻煩人物,我想也沒想過會變成這樣』雖然他以輕鬆的口吻說出,我卻聽得無比沉重,到如今每想起這句話,總是覺得無法言喻的痛,打從心底呼喊『我的主啊!我的神!求祢憐憫、求祢保守愛祢的人!作為祢的真門徒,不容易啊!』

主耶穌在極多人與他同行時,卻轉過來對他們說了,三種不配作祂門徒的人。(路14:25)

第一: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第二: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第三: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主耶穌不是出來傳福音嗎?正當有一群人追隨祂時,不是要非常高興嗎?怎麼要對這群人說出,這麼難以遵行的條件呢?我常想:世界上任何團體,要求加入的規章細則,都沒有比這更嚴厲苛求的了。祂更說: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

又有一次,主耶穌因行了神蹟,叫五千人吃飽,於是很多人就追隨耶穌。主耶穌卻對他們說: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於是講到『從天上來的糧,吃主的肉,喝主的血』,叫許多門徒都退去,不跟隨了,甚至耶穌對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我常想:主耶穌為什麼要搞成這樣呢?祂不知道傳道術嗎?宣道手冊第一條不是教我們,見面不要先談道理,應當先建立關係。為什麼我們所用的方法與主大不同主耶穌有時還用比喻講道,叫眾人聽不懂,連門徒也不懂,主說:因為天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

看看我們現在如何傳福音,完全與主的吩咐背道而馳,主耶穌差遣門徒出去傳福音時,就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太10:1)我們說:應先建立關係,不要先談主的道,那會嚇走人。我們說:不要關心他的病情,那交給醫生,他們才是專業,至於趕逐污鬼,那更不是我們的事。經上記著:門徒傳道是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我們卻有人說:時代不同了,神蹟奇事神已由醫生取代了。

我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更改了傳道方法。我們可以利用科技,但是我們不能改變主的道理,主的吩咐。祂叫我們出去撒種,撒神的道,不接受的就把我們腳上的塵土跺下去,主沒有要我們卑恭屈身,妥協迎合。

 經上記著: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他知道萬人,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因祂知道,他才會對眾人說了那麼實實在在的要求,作祂的門徒應該要如何如何,並且給他的門徒權柄,去傳福音,就像他自己傳福音是大有權柄,不像一般文士,我們的權柄呢?

真教會最初設立時,六約五例是最為完整並廣為傳播的基本教義,其中一約即是:信徒當求大權炳,趕出魔鬼,離開罪惡,才能進天國。(見真教會歷史史蹟考唐紅飆著23頁)但願我們回歸聖經,照主的方法,引人作主的門徒,並且自己也清楚知道作主門徒,大不易!惟有捨棄一切,並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的,才算是主的門徒,唯有與祂同受苦的,必與祂同得榮耀。(羅8:17)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們說:應先建立關係,不要先談主的道,那會嚇走人。我們說:不要關心他的病情,那交給醫生,他們才是專業,---這的確是現今真教會的通病,原因是自己對神的話語和對神的能力信心不足,另外就是受到世上的小學污染所致.
當有人因受感動或信心十足在生大病或重大難關要全心依靠神時,反被說成"試探神".
若不回歸聖經,一切都用人的方法,那麼就很難彰顯神的榮耀.

purenard777 提到...

『原因是自己對神的話語和對神的能力信心不足,另外就是受到世上的小學污染所致.
若不回歸聖經,一切都用人的方法,那麼就很難彰顯神的榮耀.』
感謝神 你看到了我想說的重點 並且提到彰顯神榮耀的方法 我十分同意 做個朋友 互相切磋 同行天路 不致被世上小學污染 哈哈

匿名 提到...

下个星期,联总将要开会,到时”斩头“也要同时开始。不知杨传道是否还可以“度过”那最黑暗的一关。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