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或敵或友 或生或死

秉著『彼此教導、互相勸戒』,我上月底就請潤姐負責每安息日的分享,感謝神!她藉著不斷的禱告交託,她講了雅各書第四章,會中滔滔不絕分享神的話語,真不敢相信,這是才信兩年的家庭主婦能講出的道理,句句帶有生命力,讓我體會到聖靈同在的明証,以下是我那天的一點感動。

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這句話我會背,但那天我讀到這句時卻突然戰兢起來,我看到我與世俗若即若離;世俗與我是朋友也不是朋友,反正我與它保持距離,這是我向來的態度。 但是這裡說『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麼?』誰敢與神為敵呢?在神眼中非黑即白,沒有中間灰色地帶。要嘛你是與神為友,要嘛與神為敵,想要與神為友,又想要與世俗為友的人,神稱他們為淫亂的人。如果我有一點點的心與世俗為友,在神眼中我就是淫亂的人,我越看越害怕,神的話不容打折。

有時我會想與世俗妥協一點有什麼關係,誰叫我活在世界裡,可是神卻認為,你與世俗為友,就是與我為敵,想到與神為敵,說實在,我怕!我豈敢與神為敵,我與人為敵都不敢了!可是我卻在不經意中與神為敵了,我想神藉著這句話在提醒我,我再也不能想與世俗為友,就是一點點也要小心,求神保守。


接著她引用『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神為仇』(羅8:5─8),生死一線間,在於你體貼什麼?

這讓我想起,我在和不流討論版裡,看到的一句話『是講方言多少重要,是順服聖靈多少重』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順服聖靈多少呢?我體貼了聖靈嗎?亦或我時常因體貼肉體而消滅聖靈的感動呢?

我想到情慾和聖靈相爭的體驗;有時在言談中,聖靈提醒我,某些話不可講,可是已在喉嚨裡了,反正又不是講謊言,我就不管聖靈的提醒,還是一吐為快。我體貼肉體,因我是一個心直口快的人,我承認我是坦蕩蕩,但是有時聖靈並不喜歡我暢所欲言,可是我卻體貼肉體,安慰自己,我就是這樣的人嘛!只要我不說謊言就好,難道要我逆著本性嗎?對!就是要我逆著本性,不體貼肉體,聖靈提醒時就要順服聖靈。

感謝神,讓我看見,『或生或死、或敵或友』全在你的選擇,而順服聖靈多少決定了你的生死敵友了,我要順服聖靈,追求聖靈充滿,感謝神!祂的提醒謹記在此。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我看到你那一篇“洗腳禮的感想”的時候,我心中是感動又為你擔憂。感動的是我看到了一篇對聖經的教訓有透徹了解,屬靈的文章。擔憂的是,這樣的言語在教會裡只會召來非議,批評,甚至逐出教會門外。

當我前天上網大半個鐘頭找不到“洗腳禮的感想”這一篇分享時,我想您可能是遭受了批評,逼迫,或威脅。

昨天又看到了這一篇分享,還有您現在這一篇“或敵或友,或生或死”,我相信您是被影響了,做了一段靈性的掙扎,又決定為真理爭戰到底。

今天這一篇文章又悄悄然的不見了。為什麼呢?

purenard777 提到...

我可以知道您是誰嗎? 您說對了
我正遇到那樣的對待 哈哈
我是無心插柳卻
教會很在意
我的信箱 purenard777@yahoo.com.tw 歡迎來信勉勵 目前有點受傷ㄜ
不過還好啦!

K. 提到...

dear,今晚,不捨的情緒盤據心頭無法散去...

你常說你的不足你的軟弱,
但在我眼中,你是如此的堅強、謙卑、順服!
你總是去行,行經上的道,
而我,從中學習...

神降愛子做世人榜樣,
感謝神,讓我遇見了你!

匿名 提到...

或敵或友?或生或死?
原來決定權是這個-- 我?
難怪我們有時活得很爭戰?掙扎?
主耶穌要我們背十架跟從祂
是要我們--捨己(我們就是不願意死)
從靈生的就是靈--重生才能進神的國
從神生的必不犯罪
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敵? 友? 生? 死? 主權在-- 神
而我們是預定得救進祂榮耀國的人
感謝主! 榮耀歸給祂的名 !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