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赤腳行走三年

春光乍暖卻依然料峭,都三月底了,合歡山上下了一場不小的雪,本來在家已赤腳行走的我,趕緊又穿上襪子,因為赤腳走在磁磚上,真是冰涼一陣,為了保暖還是麻煩一點。此時卻想起前日讀經,神要以賽亞先知露身赤腳行走三年,三年不短的時間,就是天寒地凍時,也是照樣赤腳行走,這是何等不合理的要求,為的是什麼呢?

原來自古以來,先知是傳達神心意的人,為了神心意能傳達,赤腳行走三年還算小事一樁,娶淫婦(何西阿先知)、吃喝按時定量、連睡臥方向日數都要定規(以西結先知),甚或至終為道殉身,先知為遵神言而受苦,如今傳道中看得見,為傳神言而受苦的嗎?

神說『我僕人怎樣露身赤腳行走三年,作為關乎埃及和古實的豫兆奇蹟,照樣,亞述王也必擄去埃及人、掠去古實人,無論老少,都露身赤腳,現出下體,使埃及蒙羞。以色列人必因所仰望的古實、所誇耀的埃及,驚惶羞愧。』(賽20:4)


原來以賽亞先知的赤腳而行,是作為埃及將來必蒙羞的預兆奇蹟。為什麼神要叫他這樣行?為的就是要叫以色列人必說『看哪!我們素來所仰望的,就是我們為脫離亞述王逃往求救的,不過是如此,我們怎能逃脫呢?』


神說『禍哉!那些下埃及求幫助的,是因仗賴馬匹,依靠甚多的車輛,並依靠強壯的馬兵,卻不仰望以色列的聖者,也不求問耶和華。』(賽31:1)


神說『埃及不過是人,並不是神,他們的馬不過是血肉,並不是靈。耶和華一伸手,那幫助人的必絆跌,那受幫助的也必跌倒,都一同滅亡。』(賽31:3)


以前的以色列人最怕的是什麼?戰爭也!要抓住的依靠是什麼?埃及的馬兵也!如今我們最怕的是什麼?身體健康否!要抓住的依靠是什麼呢?如何讓身體健康活下去已是全民話題,居的民所依靠的當與世人有別,才討神喜悅。當記得世人依靠的不過是血肉而已,並不是靈,我們當依靠萬軍之耶和華,依靠祂的靈方能成事(亞4:6)不蹈以色列人覆轍!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今我們怕的是什麼?

這句話,的確引人深思。

Leo

匿名 提到...

為何會怕?
因為自我沒把握,
對神又信不過.
世事又充滿很多不安定素,
除非我們活在神的旨意裡,
立志無論..是生是死..
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 只有主沒有我
這樣我們就學會 -- 凡事放膽了

匿名 提到...

自古先知 為傳神的話語
甘心樂意 犧牲性命 在手不辭
那是因為他們明白神的呼召
也願意順服神的命令而行
苦,的定義因人而異
端看是為誰受苦?
是自找苦吃?還是為主受苦?
門徒歡喜被打 被下監
因為自認.. 配得.. 為耶穌的名受苦
為所愛的人 能忍受一點點的 傷
也就不以為.. 苦.. 了
加油!互勉之!

purenard777 提到...

上面兩位匿名者 我衷心的謝謝您們
『有主沒有我
這樣就學會 凡事放膽了』
這是我最需要學的功課
『苦 的定義因人而異
端看是為誰受苦 』
好提醒!但願我們的苦不白受!

匿名 提到...

身為獨居的民,神的子民,我們不一樣。很好的訊息,每個現代基督徒都要自我提醒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