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你所作的快作吧!


『你所作的快作吧!』這是由將要被賣的人口中說出的一句話。他不對賣他的人揮之以拳,或破口大罵,反而說『你所作的快作吧!』是怎樣的狀況,叫這位被賣的這樣傷心欲絕,只好任憑了!只好放棄了!叫一個人去做明知不能做的事,那是多麼慘忍心痛!不是已到山窮水盡,應該不會說出這種對自己最不利的話吧!主耶穌對猶大說的這句話,背後藏了多少的心血與無奈,讓我們來重新親歷其境吧!


耶穌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經上接著寫著,祂如何愛他們到底,原來是藉著洗腳,身為老師卻洗學生的腳,更是洗那要出賣自己的人的腳。洗了之後,耶穌接著說『同我吃飯的人用腳踢我』。當耶穌說了這話後,心裡憂愁,因門徒仍然不明白,接著就明說了『你們中間有一人要賣我』門徒彼此對看,猜不透所說的是誰?門徒就一個一個問主說『是我嗎?』(太26:20─25)當猶大也裝蒜地跟著問時,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此時彼得仍搞不清楚,就託人問清楚,主回答『我蘸一點餅給誰,就是誰』耶穌就蘸了一點餅給猶大,他吃了以後,撒旦就入了他的心。


耶穌便對他說『你所作的快作吧!』最後的一夜,耶穌的所為,就是希望猶大能懸崖勒馬,回心轉意,承認己錯,可是猶大卻不為耶穌的愛所感動,甚至當耶穌明說了,仍裝做不知道。耶穌一而再,再而三的行動加上言語,都不能使猶大坦白,經上記著『耶穌遞餅給他,他吃了以後,撒旦就入了他的心』,不是那塊餅有什麼魔力,而是拒絕主愛,卻吃主的筵席,罪就進入了。

輕賤神的愛,就不在神的愛中,不在神的愛中的人是何等可憐!看重神的愛,就會追求在神的愛中(約15:9)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21)


猶大因30兩銀子而輕賤主的愛,把主賣了。我們也要小心,不要因世上的錢財、困境,或人的閒言閒語,而輕易的把神的大愛(犧牲愛子)忽略了,經上說『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來2:2),千萬不要叫主傷心地說『你所作的快作吧!』主已放棄你了!永遠記得『誰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裡的』(羅8:39)以猶大的輕賤主愛為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