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判斷的是主

今早與最親近的朋友興致勃勃地說了一些童年往事,心裡想:如果得到她的認同,我就可以試著投到報章雜誌,沒想到她卻回答:你為什麼要去記那些不愉快的事,你就是心中仍有恨,才會記得那些事,要是我,從來都是直直的想,我的人生就比較直。
我聽了真是心中難過,為什麼我明明在說:因著自己的缺點;懶惰、心急、隨便、與潦草,使自己童年遭受莫名的痛苦。我並不恨誰,我只是講出當時的痛苦,甚至想自殺,我了解為何有些孩童會自殺的原因。只是想要幫助,像我這樣的小孩,他們是弱勢,是父母眼中不及格的小孩,她們從跌跌撞撞中長大。我想我一定要把這段經歷寫出,好叫初為人母的,遇到像我這種,缺點滿滿的女兒,知道如何相處,不致造成不可彌補的錯誤。

不知是我表達不好,亦或知音難尋,雖然有親近的朋友,可是往往最不了解你的,卻是他們,因為他們以為他們最了解你,我就常常也犯這種錯誤,自以為了解很多,於是輕易下判斷。喜歡論斷別人是人的通病,要如何才能減少論斷人呢?我想:唯有經歷過被論斷的痛,才能體會論斷的嚴重性
我感謝神!今天讓我被誤會,被最親近的人誤解,神教我學習,不要自以為已經知道很多,可以下結論了,其實要了解一個人,談何容易!,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暗中的隱情,唯有神才能顯明。(林前4:2)
保羅說: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唉呀!我何時才學會,就是事實擺在眼前了,我也只說:判斷的乃是主!輪不到我!謹記在此,提醒自己,不論斷人。

2 則留言:

ira's murmur 提到...

哈利路亞,您好。
拜讀過您數篇網誌,常常受文章感動;今天回應您,是想告訴您,我希望您能將往事投稿到報章雜誌。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慕道了很長一段時間,在那過程中,在教會裡,也受到一些自以為自己是對的長輩將自己的想法套在我身上。

然而國中受洗,高中、大學之後我擔任了教員,教會裡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因為雙親中有一方未信,或其他因素未受洗。當面對這些孩子時,我卻因為這經歷,在上課時,更能同理他們。

面對過去的一切時,記得,未必是恨,說出來也不是自覺不如人、難受,博取同情,而是希望藉由說出來,轉化成力量,讓這力量幫助更多目前仍深陷其中的人。

願神紀念您經營網誌的用心,也希望您能持續的寫,感動更多的人!

ira

purenard777 提到...

『說出來也不是自覺不如人、難受,博取同情,而是希望藉由說出來,轉化成力量,讓這力量幫助更多目前仍深陷其中的人。』
感謝神!你知我心,我這人就是膽小,沒自信,我的用意正是那樣,藉著您的鼓勵,我寫去,謝謝您,願神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