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被說壞話 哈哈

朋友說:我又沒得罪他,平時還對他不錯,可是為什麼他要說我的壞話?我想人若不被說壞話,除非你是如假包換的大壞人,因為人所說的,關於你的話已不叫壞話,是真話。所以只要你是人,就一定免不了被說壞話,就是你是聖人,你也會被說壞話,耶穌不就被說了許多捏造的壞話。因此想要不被說壞話是不可能的,想到我們的主都會被說,甚至被誣賴、被定罪了,我們算什麼,被說壞話,是正常,哈哈,一笑而過吧!



想起前些日子,當我聽到教會有權位的人說我壞話,並且得知他們得常常防備我,當恍然大悟的那刻,我真的歇斯底里了三秒鐘;原來平時我尊重的教會有權位的人,竟是背後說我壞話,極力防備我的人。我實在不敢相信,我是這樣被背叛,被背叛的痛!我第一次感受,我受不了!我趕緊奪門而出,我知道我會崩潰了!再不離開,我可能在別人家裡大哭失禮了。感謝神!我衝出去三秒又回來了,我怕傷了那家的主人心,結果主人對我說:你要我憑愛心說誠實話,我真的!憑愛心說誠實話,你卻受不了!早知我就不說了,你真的還有待努力,要慢慢的動怒。其實當下,我不是生氣,我是傷心欲絕!!我真的沒想到,人這麼防備我,我寧可自動離開,也不叫人這麼用心來防備我。


他說得對!要快快聽,慢慢動怒,容我加上一句,要慢慢傷心,不要一次太難過,免得內傷太重,難醫也!別人加的傷痕,不要全盤接受,『有則改進,無則嘉勉』世事本難料,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被冤枉,不被背叛,哪裡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哪裡!神藉著一些事試驗我們,不要以為自己靈修不錯,有時是不堪一擊的!


想想這次的經歷,還真要感謝神!第一:因為有說真話的『他』,我才知道事實真相,哪些是好人,哪些是我要遠離的人,我常好壞人不分,來者皆善。第二:發現自己的經歷仍是不夠,尤其顧惜自己羽毛的我,仍需要被撕裂。跟從主,不背十字架,哪像跟從主呢?第三:以前看別人被說壞話,有時還覺得『無風不起浪』這下子,總算覺得事情真的可以『無中生有』。第四:每天當更警醒,求神保守在祂的愛中,We are less than nothing(賽40:17),被說壞話,沒什麼!哈哈!!重點是:祂喜悅我嗎?。謹記在此,勉己勉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保羅說: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真的耶!別人說甚麼?並不重要;要緊的是,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神藉著一些事試驗我們,不要以為自己靈修不錯,有時是不堪一擊的!
好一句經驗之談!相信我們練就一身老練的功夫之後,也就能不動如山了,因為我的盼望在於神,我必不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