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神的爭辯

幾個月前,為了讓二斌更認識神(何6:3),我提到神的喜怒哀樂,分幾次談論,當談到神的哀傷、爭辯時,連我都嚇一跳,我讀阿讀,我竟留下眼淚(從來沒有因讀經而掉淚),真是於心不忍,『連諸天都要極其恐慌、甚為淒涼』,原來我的神也是這樣經過,不是只有我,身為人類,才會經歷那些事!



『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其實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諸天啊!要因此驚奇、極其恐慌、甚為淒涼。』(耶2:11)


『你們的列祖見我有什麼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耶2:5)


『我的百姓啊!我向你做了什麼呢!我在什麼事上使你厭煩,你可以對我證明。』(彌6:3)


神沒做什麼不義的事,可是以色列人卻遠離祂,隨從虛無。鄰國假神都不用被換掉,祂卻被以色列人換掉。真神被棄絕,連諸天都要驚奇、恐慌、淒涼。祂要與以色列人爭辯,要以色列人提出證明,祂到底做了什麼事,以至叫以色列人厭煩呢?


我想人被背叛也會說這些話,可是祂是神!祂怎也遭此待遇呢?何等悲哀淒涼!我的神竟遭此遇,我心真痛!我待人都不敢不忠,然而我會像以色列人,這樣對待祂嗎?所羅門王,神對他那麼好,甚至向他顯現兩次,最後他也偏離神,難道人就是這麼忘恩負義嗎?
然而為什麼有人就堅心專靠祂,犧牲生命在所不惜(民14:10),也有人就心持兩意、不知何去何從?(王上18:21)更有的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來3:12)。以上三種人都知道有神,也是神的子民,可是後來對神的回應卻是大不相同。想想我們將來會是哪種人?我真害怕!但願常常藉著讀經,明白神的心意,更願我一生警醒禱告:


神啊!求祢保守我不叫祢憂傷,我知我是軟弱無能,我要時時思念祢的大愛,以為甘甜求祢隨時攙扶我手,不管經過死蔭幽谷或飛黃騰達,願我誠誠實實的順服祢,永遠保守在祢的愛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