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認罪


尼希米祈求神睜眼看、側耳聽他的禱告,【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祢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祢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16)。

以斯拉禱告、認罪、哭泣,俯伏在神的殿前,後來進入約哈難的屋裡,到了那裏不吃飯也不喝水,因為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心裏悲傷(101)。

但以理禁食、披麻蒙灰,向神祈禱認罪,承認自己的罪和本國之民以色列的罪(920)。

尼希米、以斯拉和但以理都在神面前禁食,承認別人(以色列民)的罪,也承認自己的罪,他們本身都沒有犯律法的罪,可是卻在神面前哀痛認罪。

為自己的罪承認,我還能了解,為別人(祖先)的罪承認,這到底是什麼心胸?而且這些人好像也沒有犯了常人所犯的罪,何來認罪之有呢?我想不透卻又覺得其中必有真理可學。

感謝神!原來當你向神有所求時,想從困境轉為順境時,你當先知道困境從何而來,為何有這困境產生?以色列民為何被棄、被擄,是因他們對神犯了大罪,離棄救他們的神,因此神只好照律法書上寫的對待他們,以色列人的困境是從神來的,承認列祖列宗的罪,就是證明神的公義,闡述神處罰的原因,承認自己的罪,就是表示自己也是一樣,需要仰望神的憐憫

是的!當我陷在艱難環境中,我要向神有所求時,我當知道為什麼我會遇到這些,是從神來的試煉呢或有什麼罪阻隔在中間呢?聖經上明說: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516)


認罪要誠心誠意、痛心哀傷,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
看。(5117)

1 則留言:

G.T. 提到...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這句話記在詩篇,我們在神眼前,就像被擄的人(被世界潮流所擄),唯有由心痛悔流淚,神就會為我們行奇事如河水復流。願人向神流淚,神使人歡呼收割。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