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從殿前的長老殺起(結9:6)

昨日參加讀經會,姊妹一臉嚴肅地拉我到旁邊說有事要問我,我以為她發生了什麼要事?她說:你知道最近網站上的事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呢?他們不都是長老嗎?為什麼會做這種事呢?


讀經會時,有人就說:我們要尊重長老的職分,要順服長老的指導,雖然他們講道實在無力,我常聽到睡著。


我說談到長老,剛好近日讀到以西結書,上面有一句叫我怵目驚心的話:


【要將年老的、年少的、並處女、嬰孩和婦女,從聖所起全部殺盡,


只是凡有記號的人不要挨近他,於是他們


從殿前的長老殺起】


想到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我因見他是即將出來的傳道,如果不能專心依靠神,只是生病一定靠醫生,還是找名醫(雖說也有禱告),不但可惜,將來還會影響很多人,因此那天不知哪來的勇氣,雖然不相識,我還是去電分享當天早晨讀經心得,勸他死馬當活馬醫(當時醫生已宣布無救),專心靠主,不再靠醫療,沒想到要他放棄他一向依靠的 ,專心只靠神對他很難,他竟生氣地回道:你是說我在拜偶像嗎?我趕緊回道:豈敢豈敢!不要誤會,對不起,讓你生氣了。他接著說:我們的老師,長老傳道們也都這樣行,他們會做錯嗎?


是的!好一句長老會做錯嗎?真是擲地有聲!我們小老百姓會比長老高明嗎


雖然最近天天上網看進度,但我深知神一再的提醒,你嘆息哀哭了嗎?還是你袖手旁觀看熱鬧呢?十月寫的那篇【本當嘆息哀哭】,當時欲哭無淚,如今看到可憎之事,我的心內如何呢?神知道!我不禁戰兢起來,我的淚何在?為何耶利米能說:願我眼淚汪汪,晝夜不息,因我百姓受了裂口破壞的大傷(耶14:17)。


【唯有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嘆息哀哭的人,神畫記號在他們的額上,他們不致被殺】(啟9:4,結9:4),因此當我們看見教會裡有可憎之事,理當嘆息哀哭,禱告神,才不致於同罪而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坦白說,在教會當執事、負責人、長老,以外面的人來看,沒領薪水又要負責一堆事~實在沒有什麼賺頭可言

但是,我想如果是專心尋求神的,那當然是可以帶領信徒歸向神;倘若心不正而不自知的,當長老執事就是把權力一把抓了!

而台下的信徒也陷入“只要被按立就比較屬靈”的迷思,於是帶領滅亡。

願神繼續看顧。

L

Zara 提到...

因此當我們看見教會裡有可憎之事,理當嘆息哀哭,禱告神,才不致於同罪而論。
很有力量的一句話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