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平安無事(王下4:23)

今天接到好友來信,分享她看到的一句話“It shall be all right.平安無事”她說:書念婦人的那種信心與和盼望,真叫人欣賞。我說:向來我就喜歡這句,乍看平常簡單一句,要練得那功夫,可不簡單。


想起二十年前,我的兒子使我非常操心,我請求親近的人禱告,結果我卻被這樣勸服過,『亞當有二子,一子好,一子壞;以撒有二子,一子好,一子壞,你就認了罷!別想都有好兒子!』當時在教孩子時,不但不能獲得幫助,還要忍受冷言冷語,用聖經的話語來叫我死心,就像撒旦也用聖經的話語來試探耶穌,當時若是不能分辨,早已中計!


感謝神保守,我當時只想『我神的名不能因我兒子而被褻瀆,神啊!祢要因祢的聖名的緣故拯救他(結36:21)』為了神的名不被誹謗而禱,神果然垂聽!因著神的保守,我沒被打敗,但是書念的婦人,她的沉靜的智慧卻深深地吸引我,常想哪天我也練得這功夫,定能減少我許多的困擾。


書念的婦人,當兒子死了,她沒有呼天搶地,她冷靜行事,把孩子抱到神人的床上,關上門出來。如此一來,沒有人發現孩子已死,有如耶穌醫治睚魯的女兒,不讓閒雜人進入。甚至書念婦人面對她丈夫的問話,能以平安無事回答,這種能耐是何等的信心表現!有時我們最親近的人,在屬靈上的看見並不一定與我們相同,這時就要有書念婦人的智慧了。


如果當時讓丈夫知道,兒子已死,一定會延誤了書念婦人找神人的迫切心志,她迅速行動,甚至基哈西的問安,她也以平安回答,直到她來到神人以利沙腳前。


因為書念婦人的堅持,她對神人的信心,使得她的兒子又復活了,想想我們在堅心靠主的同時,我們是否也要注意身邊的人是──幫你呢?或扯你呢?有必要告訴身邊人嗎?誰能與你一同儆醒禱告呢?基哈西雖貴為以利沙的身邊人,然而書念婦人知道她要信賴的是誰,也因此她能堅持到底,使神人最終起身跟她而去。


常常我們遇到困難時,別人會好意來分擔我們的重擔,於是有許多屬人的好方法,好對策,全都來了!,搞得我們舉箸不定,三心兩意,不能專心禱告,如今看到這句平安無事,真是我們最好的提醒,事情讓越多人知道並不一定幫助越多!

神啊!願我也有書念婦人的智慧、冷靜與堅心信賴,不自亂腳步,不招來無謂的分心,以【平安無事】回應可能來的紛擾,一心一意以神為我唯一的依靠!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能真正說出"平安",實在不簡單!

遇到患難時,能真的陪伴,並有平安在心的同靈,這樣的人才能一起陪我們安靜的尋求神!

謝謝分享!

L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也感同身受
常常因為旁邊的閒言言語或屬世的思想,卻因為透過強烈的語氣,或不斷的重複,讓我們亂了心,慌了腳,忘了定睛看 神,平安無事:天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就是"基督的平安"
D

匿名 提到...

能說出It shall be all right 應該就是一種信心的表現吧...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