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訪友


我有三個重症朋友,每隔一段時間一定要去看他們,我喜歡去看他們,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甚至有時見了面,也沒什麼好說,連【你還好嗎?】我都不敢提,為什麼呢?因為聽過他們抱怨,許多人這樣問,其實他們心中想著:【能好嗎?還不是那樣,就是壞一點,又能怎樣?】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會去看他們呢?原因很多,其一就是,與他們談話,我得造就,真是三人行,必有我師。

昨天去看了其中一位朋友,我提及【多久沒去教會了?不能孤單ㄡ!】。他說:我想我會再去。於是,他告訴我,他的最近一個經歷:

前些日子,他打電話給他的要好朋友,告訴他,因為最近自己得了感冒,所以不能去看他,沒想到這位得癌的要好朋友,立刻明確鄭重地告訴他:【你就不要來,免得傳染給我。】這雖只是普通的一句話,然而出自他口中,聽得出帶著恐懼不安,與以前迥然不同。

一個本來是信心滿滿的生命鬥士,下半身癱瘓,卻撐著兩支柺杖到處訪問弱勢,他的愛主愛人的精神,是我們遠遠跟不上的。得知患癌的那一刻,他仍靠主談笑風生。後來家人堅持就醫,如今因肺癌住院化療,整個人都變了,他變得怕死了。他以前切盼到天國的心境,如今都被醫療取代了。口中只有【醫師說這,醫師說那】,把醫生的吩咐奉為上旨。心中靠主的喜樂,已被檢查報告所掌控;數據好就喜樂,數據差就剉著等。看到他這樣的改變,我想到了自己。連他都倒了,我若再不警醒,真怕有一天,我也跟他一樣,怕死!我趕緊求神,不要讓我有那一天。我不願有那一天──抓的不是神,而是怕死的夢魘。

他接著說:靠主走天國路,是一生一世永遠不停的路,不進則退。我若因看到教會的軟弱,再不去聚會,我孤家寡人,將來爭戰能得勝嗎?每一個人都當小心,你的親朋好友,他們在你行天國路時,是你的幫助,還是阻礙呢?這位患癌的朋友,他的家人都未信,他家人提供的幫助,反成為他的負擔。

從朋友家出來時,我突然發現,全家信主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一個人來信的,我們真的要給更多的關心,他們的爭戰,不是我們所能了解的,願主加添我心力,多多關心屬靈的孤兒寡婦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