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從遠方來的回應──衷心謝謝函函

苦難造就真僕人的順服的功課,正如妳禱告所說的:


為愛主的人禱告,願愛主的方式是合乎主旨意(包括戰兢的我)


為不知道要愛主的人禱告,使他們能迴轉愛神


其實自己也是一樣,常常經不起反复測想,很多時候也真不知走己路和堅持神的路到底自己的理解與客觀的現實相差多遠,到底自己愛不愛主?那愛的方式又對不對?


反正很多事,稍微思考下來,就覺得倘若說神不可捉摸,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對的,本來祂的意念就是高過我們,對於常侍立在祂面前的人來說,沒有一個經歷是可以拷貝的,沒有一件事情可以經得起沒有祂同在的考驗。所以,人對自己所作的沒有把握是很自然的,人除了謙卑下來等候祂的旨意和引導,其實什麼其他本事都是多餘。


認識自己的無能和敗壞,將一切自由意志降伏於祂,這是決定要做祂聖工之人必須具備的經歷和前提。而苦難和失敗的安排,正是將人的安放在一條引導人認識神認識自己的真實的路上。我們順服的日子,是因為那日眼開,真正見識了祂!


另外想起一點,我有點擔心妳對自己太嚴了,日誌很多地方的自省都偏向嚴苛。


這在我看來可能性有兩個:一是主給妳的多,所以要的也高;這是屬於極其個人的感受,換一個人,主可能也未必這樣要求。另一個可能性就是哈哈,妳對自己太律法主義,然後自己還不知道,只以為自己天生是調皮灑脫的,或是膽小怕苦、貪圖安逸追求平淡的,殊不知那些只是表象,連我都看出來妳是習慣恪守諾言、擔負責任,道德感很重的,所以骨子裡是很嚴謹的律法主義的執行者,思想雖然飄逸,但是很有原則,內心雖然偶爾喜歡小小任性一下,但是很快就會收斂起來,同時接下去會很深的自責(自省),而所有這些裡面的事,跟行為又是完全不搭界的,因為行為上,妳表現出來的都是完全的隱忍。所以啊,其實妳還是很律法主義要求自己的。


如果我說的是對的話,那妳真的需要放鬆下自己(不是放縱哈),因為妳非常非常在意主的看法,生怕自己的不周不到,會讓主傷心難過,其實呢,主有多麼欣賞妳、多麼愛妳,恐怕妳連想都不敢多想,是吧?



因為通常我們都怕肯定自己會招致驕傲和虧損,其實肯定自己,從神的眼光裡了解祂對我們的愛和接納,才是祂以愛來建立我們的最寶貴的法則。我們的主不是律法主義的主,雖然祂定律法使人知疆界,但是成全律法的也就只有祂自己,對於墮落之後的人類,祂早就不抱什麼指望了,只有我們自己還對自己有奢望,還以為要怎麼怎麼才能奪神的心,其實只要專心接受祂的愛、願意專注於祂,降伏於祂、順從於祂,主就會對我們開啟祂的廣闊。



侍奉神和侍奉殿是兩樣不同的目標對象,雖然也可以說侍奉殿是為了侍奉神的緣故,可是有很多時候,神需要的是我們首先來單單注視祂,仰望祂,瞻仰祂的榮美,欣賞祂,了解祂對我們的情感和旨意。祂是極其願意向我們開啟祂情感的神,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都過份懼怕,因為祂的威嚴,也因為自己的軟弱不配,不自覺中就把祂看作是一位律法主義的神,可是神對我們的心意是按照我們的本相來接納我們,並全然地寶抱和接納,因為是透過主耶穌的義袍,是按主耶穌已經成全了的義,來照樣接納我們,算我們為義。




所以任何時候祂看我們,都是透過耶穌基督,如果我們感覺要愛祂、回報祂的愛,應該是建立在一種沒有恐懼的愛中,如果我們感覺到祂對我們有呼召或要求,其實也不是要成為我們背負不起的重擔,乃是要叫我們加倍去求祂,去依靠祂,認識祂的能力和作為,不是要我們被試驗、被壓垮。是造就我們的信心,不是加添我們對自己的失望和指責。


所以,我們改個角度,先不看自己好還是不好,先求主把祂對我們的情感向我們開啟吧,這樣在主的面前,我們就會很有安全感,不是受奴僕的心,而是以兒子的心來領受祂的建立和栽種。

對不起,自言自語,自以為是地狠狠地羅嗦了這麼一大段,不要笑我癡人夜半說夢話哦。因為我深信,主看妳的眼光一定比妳自己看自己的眼光要更慈祥寬容。我知道妳是深深被主的愛吸引和打動了,所以才唯恐自己做得不夠,很多時候不是出於懼怕,而是希望將更好的獻上給主。


反正不管怎麼樣,自己不要看自己太苛刻,保羅也不論斷自己,這不算作欺哄自己的藉口吧。不妄自菲薄,看自己合乎中道,神的能力就能很順利地運行在我們裡面,完成祂自己要在我們身上成就的工。



最終我們到達什麼樣的地步,祂才是設計師和實施者,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不斷地看到祂在我們這不堪器皿上所就了的工,不斷為此獻上感謝和讚美,主就得滿足,也得著稱讚和榮耀了,對吧?


至於主耶穌說: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路6:26)那是另一回事,人的眼睛都是不準的啦,自己也是人。所以求主讓我們知道,主自己是怎麼樣真實的看待我們就好,知道了這個,我們裡面會減去多少的糾結和包袱啊,輕裝上陣,什麼也不能將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

3 則留言:

purenard777 提到...

妳的信 值得我一再反芻 所以容我以後再寫給妳
告訴妳 我會至少看它二十次以上 直到我消化吸收
呵呵 呵呵 妳不知我心有多快樂
知己好友都不足以形容
我對妳的感受 總括一句 感謝神 讓我有妳
我把它鋪上網誌 妳不介意吧
為的是隨時提醒自己

昨晚睡覺前收到妳信 【我賺到了】的那種得意
一直排迴心中 帶著滿足笑意入眠去

Zara 提到...

有這樣如此關心了解妳的人真是幸福
非常深刻的回應
真棒

匿名 提到...

路人甲插一腳...我們看網誌的人也賺到了!
感謝主!!

R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