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作示撒的僕人?


預計過年期間到花蓮看看原住民,後來想想,南投也有原住民,不必捨近求遠,於是決定先去看山上的小福吧!聯絡後,得知小福剛好要下山就醫,我心中暗自放下重擔,不用擔心上山暈車,小福下來,我就不用上去了,能相見就好,沒想到隔日來電說,不能下山了,因為車子壞了。

次日的早禱,我被提醒上山去傳神的訊息吧!於是跟河南聚會請假後,正午沒吃飯就立刻啟程,不再顧慮暈車之苦,一心只想去完成神要我做的事,雖然出發時我一點也沒有把握,兒子問:明天回嗎?我說是。

幸有gps導航,從沒走過的山間小路也能順利抵達,兒子邊開邊說:要不是為了妳,我是不敢開這種左側是山壁山溝,右側是萬丈深谷,兩車相會時,心驚膽跳。我說:這真是給你鍛鍊的好機會,年已過,車子少多了,聽說旺季時,走這條路,還因遊客太多而限制車輛進出。

就在抵達目的地之前,我看到了奧萬大的路標,這不是我在報章雜誌看到的美麗景點嗎?常年來心中一直覺得,奧萬大是我不可能到的山上景點。國外雖遠我能到,台灣的山上雖近,我不敢造訪。住在阿里山下,我不敢搭車上阿里山(年輕時曾騎摩托車上去過),所以當我下車,站在奧萬大的停車場時,眼前一片火紅似海的櫻花群,我驚呼:我怎麼可能到這麼美的地方呢!兒子說:不用到日本賞櫻了,這裡真好!

無心插柳柳成蔭,我並不是來玩的,神卻叫我可以碰上櫻花季,遊客已散,整個廣場隨意我們拍照,太愜意了,變電所裡成排的櫻花樹更是像極了日本的櫻花道,一生沒賞過櫻,就這樣蒙神恩賜,意外恩典,報章雜誌的美麗景點,成了眼前的實景,心中說不盡的感恩,神實在恩待祂的僕人。祂知道我心中的想念,我沒求的,祂卻為我成就,這樣的經驗發生過多次,就好像三兄弟們能住在同一條街上,是我連想都沒想過,我只能說,服事神真好!是與服事人大不相同的

到了部落,得知有些信徒流失了,根本不來聚會,服事瑪門去了,甚至有些成了示撒的僕人,金銀財寶被示撒王奪去,就像是神對羅波安王和眾百姓所說的:【然而你們必做示撒的僕人,好叫你們知道,服事我與服事外邦人有何分別。】(歷下十二章)


無用的僕人如我,神竟不棄,能服事神真是要大大感恩,但願在一年的開始,大家能立志,做神家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不要讓神對羅波安王所說的話也應驗在我們身上,那就慘了,在此儆醒,寧為神僕也不作示撒的僕人!求神保守賞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