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本以為羞恥(拉8:22)

昨日下午聚會完,小董照常在要關電腦前,說聲『阿姨再見』,我聽出聲音中好似有話要說,就說:『有事嗎?』回說沒事,但我仍感覺有事,於是我說:『請說,我不忙。』於是說了:

『我近日腰疼得厲害,晚上睡不好,白天又動不了,坐也不行,站也不行。家人都要我去看醫生,但我不去,因為我想到,我是個傳道人,我去看醫生,我真羞愧!我如何傳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呢?你今天剛好講到以斯拉的『本以為羞恥』,與我昨晚想的相同,真巧啊!』

我說:『神真是照你需要的給你了。其實我今天根本不想說什麼,要不是你們一再要求,我是會照往常一樣,你們說就好,沒想到我一開口,居然說了一堆,把早上的讀經心得都分享了。』

昨晚睡前,看到那句『本以為羞恥』,心想明早起來,要好好再思考此句。以斯拉以為羞恥的是什麼?因他曾向王說:『我們神施恩的手,必幫助一切尋求祂的。』如果他跟王要求撥步兵馬兵,幫助他們抵擋路上的仇敵,這對以斯拉來說,是件羞恥的事。好一個真正分清楚什麼是羞恥的事的人!

往往我們在不該覺得羞恥的地方,卻自覺丟臉抬不起頭,而在該自覺羞恥的地方,卻不知羞恥,甚至神的榮耀因我們丟盡,仍不自知。

我跟小董說:『以斯拉為自己所見證的道,做了這麼冒險的決定,他靠的是什麼呢?』他回說:『是靠神的大能大力。』我接著說:『對!你往下讀就知道了。』【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神,祂就應允了我們。】

有句話說:神雖是充滿了慈愛,常常先採取主動,但是並不寵愛,雜亂無章的任意施恩,乃是要建立並賜福給那些認識並追求祂旨意的人。

一個神的工人,若是沒有與神有生命的經歷,講出來的道,就像政客,喊喊口號而已,工人若不知凡事以神的榮耀為要,只是照一般人的方法行事,以致神的榮耀不能顯大,神的工人真要以為羞愧。

以斯拉對王說的話,我們不也是常跟人說嗎?可是我們是否像以斯拉一樣,總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腓1:20)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禁食禱告的體驗與信靠
為小董禱告
為彼此更認識並追求神旨意禱告

purenard777 提到...

親愛的Zara
真心謝謝你的禱告 一個要做神真正的工人
連我們都疼惜了 神必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