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守望禱告

H來電問我是否要去基督教安老院一趟,她想開車前往,找個伴一起,夜宿也較安心,我因早上才讀到主的命令──要彼此相愛(約15),就想陪她去吧!不再考慮其他。

這個當初選在群山環繞中的安養院,身在綠山叢林間令人心曠神怡,沒想到幾年後,旁邊卻立了尊大金佛,教人看了突兀,可惜啊!天下事真是無法預料!

看了H的爸爸,捲曲縮在病床上,似乎也無法感應到H的呼喚,臨床兩位老伯伯也是無意識地屈臥,每次到安養院最大的提醒,就是【我將來的日子會是如何呢?】【我現在要如何有意義的過日子呢?】因為就是再健壯的人都會老去,活人必要將這事放在心上。

我信步走到圖書室,有一坐輪椅的人在電腦旁,當我無意間看到螢幕上那不堪入目的污穢色情網站的同時,那人也發現我進來了,瞬間轉換視窗,我訝異怎麼在這種地方會有這種事發生,甚至有點生氣,真是倒楣!不小心讓那種畫面進入我眼裡,心想:不知要過多久,我才能從腦海中把那畫面除去,我一面走出圖書室,一面奉主耶穌的名把它趕除。約伯說: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我也曾跟自己立約,不看可能有床戲的影片,縱使它是幾秒鐘而已。

晚上聚會禱告時,我只是求神使我不沾染污穢,可是神卻提醒我,你當為那弟兄禱告,求神引領他知罪、脫罪孽,為家裡的男性禱告,求神保守不入試探,為全教會弟兄禱告,因為魔鬼是無孔不入,仇敵攻擊的方法不再是外在的逼迫,仇敵已悄然進入家室,就在電腦桌,信徒若不儆醒,如青蛙煮水,不知不覺中進入網羅,不能自拔。

我不再自私的只為自己禱告,我好像要與仇敵爭戰,看見這世界都在牠的淫亂污穢中,牠在掌權,世界都臥在牠手下。我與H說:讓我們成為城中的守望者,為人儆醒禱告。H說:深有同感。我倆談到深夜、互相約定禱告時間才心滿意足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