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今日回顧

今早的禁食禱告會前,我得知芬的先生騎車回來,孫女在門口迎接,卻被被鄰居的狗追逐,孫女的頭皮被咬下一塊,先生為救孫女,手被咬傷,倆人都送醫住院去了。三媽的外孫也住院,原因竟也是被狗咬傷,後來這兩隻狗都被活活打死。

聽到這種消息實在令人難過,雖然他們都是外邦人,然而卻都是主內姊妹的家人,我們每人也為這事切切禱告,但願他們沒事。會中,萍堅持要我分享一點聖經,於是,我問:你們擔不擔心自己也會被咬?有人回道:肯定擔心。其實,我會前的禱告中想到,再兩星期之後,我就預定要到那地方住四十天,我是最怕狗的人,難道天天出門訪問時,要攜棍在身,以防萬一嗎?

我想到以色列人出埃及時,耶和華對摩西說:埃及遍地必有大哀號,從前必沒有這樣的,後來也必沒有。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吠叫),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出十一章)我說:神會將我們分別出來,不用害怕!勉勵他們也勉勵自己。

中午吃飯時,我把飯端到電腦前,一邊享用,一邊聽道,告訴自己,這樣真是利用時間。空檔時兼看新聞。我常笑嘆自己是可以一心三用的人,怪不得,連睡覺都三心兩意,從來不專心、不易入眠。此時,傳來陣陣燒焦味,心想:不知窗外誰家燒糊了東西,反正我家絕對沒問題,我確實關了瓦斯,繼續看,繼續聽。

不知又過了多時,我正專心於電腦時,突然起身,往身後看去,煙霧已進入我的臥室,趕緊推出紗門,眼見客廳煙霧迷漫,濃濃燒焦味,再看廚房,瓦斯爐上大量冒煙。我趕緊關上瓦斯,心想:這麼大的濃煙,警報器怎未響呢?如果響了,豈不叫整棟的人心驚膽跳呢?

把門窗打開,把六支電扇起開,這味道、這菸霧不知要多久才能消失,我奇怪為何會發生這種事?明明我是等鍋中的蘿蔔雞湯滾了,我關掉了,才離開廚房的,為什麼會變成我沒關瓦斯,任憑它燒到鍋底都變黑成厚厚的瀝青了。事後,我仔細回想,大概是我先關了抽油煙機,又關燈,結果,就覺得全都關了,可以離開廚房了。

每天都作的工作,還是會疏忽,自知年紀大了,常常提醒自己,只要瓦斯一開,抽油煙機絕對不關,藉著轟轟隆隆之聲,提醒自己,火是開著的,哪裡想到,這次會犯這種錯誤,居然先關了抽油煙機。我越想越感恩,若非主保守,實在不敢想像結局如何。

剛才睡了一下,醒來上廁所,躺下精神全來,回想今日發生的事,還是趕緊寫下,免得忘記主恩,神實在是特別看顧,感謝再感謝。

3 則留言:

Zara 提到...

老師,你們是什麼時候禁食禱告會阿
我現在每週一早上禁食禱告
在禱告中想念你們
願神看顧 彰顯祂的慈愛與榮耀

purenard777 提到...

親愛的Zara
有的是長期早上 有的是星期一與四
禁食禱告會是在星期四早上
感謝神 祂興起多人為祂的家禱告

良箴 提到...

我小時候被野狗追過, 也被咬傷過, 和您一樣很怕狗.
會為您禱告, 希望您在那兒做聖工平安沒事! 求主眷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