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因祢是我所讚美的

這天我們來到精神科看一位慕道者,進門前,被要求什麼東西都不准帶入,包括手機。在他床前,負責人勉勵他看聖經、禱告。患者講了許多連他自己都不懂的話之後,我們想要唱詩給他聽,這才發現沒詩歌本,沒手機,唱哪首呢?雖然大家都是信了幾十年,歌也很熟悉,但要從頭到尾精準地唱完一首,一時還真不容易想起哪首詩歌好呢?

30幾年前,一 位外教會虔誠人士來我家,我們因都帶小孩,不方便聚會,那天我們就說,不如讓小孩在旁玩耍,我們來讚美神。我遞上教會的讚美詩給他,只記得他當時精挑細選,仔細看歌詞,前面幾首歌頌神的詩歌,他都說不要,最後,勉強【讚美天父】他說這首可以,當時對我震撼很大,原來,他不是詩歌本裡的,就照單全收。

這安息日早上聚會時,潤說這星期因父親生病較忙,沒時間準備,問我是否可分享?我想到,弟兄重擔互相擔當(加6),好吧!剛好昨晚聽的聖經朗讀耶利米書17章前半段,離棄神與依靠神的人,際遇差太多了,就分享此段,沒想到,越講越清楚,越講心中越喜樂,尤其講到14節,《耶和華阿,求祢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祢是我所讚美的。》我訝異此地有此節,我怎以前沒發現,這麼好的經節,我當場要求他們背誦三次,當作當日金句。

《因祢是我讚美的》這剛好是我最近的學習,奧古斯丁說〈唱一次詩等於祈禱兩次〉我試著天天至少唱〈我的神,我要敬拜祢〉〈除祢以外〉〈感謝神〉〈一齊來歌頌〉和〈祢真偉大〉,當作我與神親密的交通,默思詞句,以讚美為樂。

祢是我天天讚美的那位,除祢以外,我別無眷戀,是擦乾我眼淚的、是賜我救贖主的,是我在地上唯一的喜樂,神啊!我會得醫治,我會得救,因祢是我所讚美的。

6 則留言:

Zar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Zara 提到...

最近讀詩篇也在學習感謝讚美神。
每當工作與課業同時忙碌時,
心中會不斷禱告,想起當天看到的經節
煩躁的情緒就立刻消失
神的話語充滿力量
現在想起還是很感謝神,
很難想像我能一邊讀書又一邊工作,
上學期我時常會抱怨、難過,
覺得自己沒事找事做,
許多英文文獻要讀,相當痛苦
之後告訴自己要安靜禱告依靠神
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要感謝神
求神幫助,每天長時間禱告加上讀經
發現真的很奇妙
神的能力真的無法想像

希望我們能隨時隨地讚美他
也鼓勵邀請人一起加入親近神歌頌神。

匿名 提到...

星期二離開醫院返家的路上,
沒啥記讚美詩歌詞的我在淚中突然唱出「樂,真快樂,與主一同樂」,
邊哼邊驚訝怎唱出這段!
回家查了歌詞,
開頭第一段「屬靈之樂在祈禱於主前,萬事交託,無苦惱,無悲嘆」
是阿,我要單單仰望祂、依靠祂!
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神賜出人意外的平安!
求神憐憫醫治!

K.

purenard777 提到...

謝謝Zara與K的留言,沒想到我寫完那篇之後,就遇大試驗,
容我以後詳述,今天從你們的留言,我得造就,真感謝神!

匿名 提到...

您也相信天主教的按立?因為您稱呼他為 聖奧古斯丁,而不是稱他為希波的奥古斯丁? :)

purenard777 提到...

很抱歉,我現在才看到留言,因三星期沒上這裡了,
至於奧古斯丁這事,我只是引用上篇匿名作者所寫文中的一句話,
至於其人,我沒有研究,謝謝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