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約翰福音20章──看見與與沒有看見

抹大拉的瑪利亞來到墳墓那裏,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1)

就跑來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門徒。(2)

低頭往裡,就細麻布還放那裏(5)

彼得隨後也到,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裏,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是另在一處捲著。(7)

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8)


瑪利亞在墳墓外面哭,低頭往墳墓裡,就兩個天使。(12)

瑪利亞轉身過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是耶穌。(14)

耶穌說:瑪利亞。瑪利亞就轉身過來,說:拉波尼。(16)

瑪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18)

瑪利亞了天使,仍然哭泣,雖然看見耶穌,仍不知道是耶穌,還是哭泣,直到主叫了她名字,才恍然大悟。同樣是往墳墓裡看,門徒沒有看見天使,也沒有看見耶穌,只有哭泣不停、愛主心切的瑪利亞看見了。抹大拉的瑪利亞成為主復活後第一位見主的人(有意思的是,不是門徒。)主說: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


耶穌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20)

那些門徒就對多馬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25)

多馬卻說:我非看見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那肋旁,我總不信。(25)

耶穌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27)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29)


在約翰福音20章裡,多處提到看見了什麼,又多處提到沒有看見什麼,沒有看見的並不表示不存在。看見主,看見主的恩典固然喜樂,但是看不見時,要怎樣呢?

近日,我遇到一件艱難事,幸好神當天早晨就預告了我幾點,所以當禍從天降時,我還能感謝神,想到祂早就保守,我心平靜如常,只是有人看不下去,忍不住來跟我說:你行得正,怎麼還會遇到這種事?

我說:我沒有你說的正,惟有神說的才算,但這次我知道,在百般試煉中,當以為大喜樂(雅1),你不用安慰我,我不看眼前,我只那加給我力量的,但願我能忍耐成功。因為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須忍耐等候。(羅8)

2 則留言:

Zara 提到...

想到"眼光"這首詩歌
心裡要有"眼光"

還有一個經節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約9:39)

約翰福音 9:24-41 這一段也很好....

老師加油~~

purenard777 提到...

補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