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知道要為什麼禱告了

昨日,與他人談到我們教會的軟弱、無能,心中難過非常,後來因對方已深夜了,我說:你睡吧!我去禱告了。其實,我也知道自己不能常常為教會禱告,只是心傷,是沒有用的!於是掛斷電話,我去為教會禱告,但仍提不起勁,好似隔靴搔癢,找不到門路。

今早,看到對方又留言,提到他帶慕道者到教會得到聖靈,卻不能留住他們的經過,引發我也寫了下面回應。

讓我想起,大約20年前,我的學生與母親去南興教會參加佈道會,會後傳道證實他們得到聖靈,可是,他們卻不再去教會了,大概沒什麼感覺吧! 大約幾年前,我帶一個學生與另一個家長去嘉義教會參加福音茶會,那次就只有他們兩人得聖靈,傳道證實過的,結果,他們也沒再去了。去年,我又帶一個大陸來的去,第一次去,禱告完就跟我說,他也會念我們念的,我與他禱告後,證實他會說方言,(因當天沒傳道),但從此不來了。還有幾月前,我帶一慕道者去,經傳道證實她得聖靈,傳道還在台上說:這是五個月來,南台中教會第一次有人得聖靈。當然我很高興,結果她不再去了,她仍回去靈糧堂聚會,她說:我早就有了。這種事類似事件,讓我想起,30年前,我的學生家長就在嘉義教會被傳道證實得聖靈,結果,她說:我早在基督徒聚會處就有了。

所以結論是
1.別教會早就有方言,就像我在大陸遇到的幾位家庭教會虔誠人士,她還說方言給我聽,現在五旬節教派也都有說方言,我們的方言是從五旬節教派來的,可看謝順道的聖靈論,他也說外教派有說方言,我們教會起初的說方言(魏保羅),也是經外教會(五旬節派或信心會?)得到的,當時1917年,更早之前,聖靈方言是降在美國,後來傳到中國,你可去看聖靈論就知道。
2.我們的教會聖靈說方言已越來越弱,慕道者就是得到也不覺什麼,不像八、九十年前得到的,像從天降,麻酥酥,火熱熱,喜樂非常,怪不得慕道者得聖靈後不再來,他們覺得稀鬆平常,只是傳道說已得聖靈,可是慕道者卻沒什麼大感動,證明聖靈逐漸離去,因人不按聖靈行,教會充滿人意。。

我們理當為神的榮耀教會禱告,不是為宗派、教名禱告,是為神的榮耀禱告,不是為教派禱告,這是我今早的體悟。昨日,與你道再見後,我還為我們的教會禱告,但說實在,禱告中提不起勁,今早一直想,應該再去看那篇,卻有體會,是要為神的榮耀禱告,神是大有榮耀的,我們是關心神,或是關心自己的教派,想到自己教會,心中很難過,神的教會怎變這樣?(只是為自己教會禱告,沒為其他教會禱告,還是落在私慾裡),但想到主的榮耀,心中喜悅,為神榮耀而禱,神喜悅!哈哈!

在此,把那篇為榮耀教會而禱(可按此),貼下半段在下面,提醒自己,要為什麼而禱告了,是為神榮耀而禱,不再為自己教派而禱,神的榮耀不是侷限在某一教派,主的身體是榮耀的,不再悲傷難過,主的身體是潔白榮耀,如我夢中所見,我理當往上奔跑,往高處行,直到那榮耀潔白處!


摘錄自【為榮耀教會而禱】片段:



這讓我想起二十幾年前的夢,最近一直在禱告中出現,也一直催逼我,要我為榮耀的教會禱告,唯有充滿「榮耀光照」的教會,才符合我們主的身份。

那天我夢見有一不認識的人在講台上(外教會的)講道,當時我在外教會聚會,我問:那原來的牧師做什麼呢?怎麼不見人影了?這時,旁邊有聲音回答說:『他在讀經。』
語畢,畫面一轉,看見一教會,裡面有一燈火,卻是十分昏暗,心中明白感受到那是真耶穌教會,在那其中也有少許人正在聚會。後來我一轉身,卻見另外一處,是在上面,有一間十分光亮潔白、耀眼的教會。夢裡感覺這間教會的基礎與真耶穌教會好像有所關聯,但絕非剛才看到的真耶穌教會(因它是昏暗少人的),這時我看到前面一群人,正往上走,要前往此教會,而我也走在人群當中。大家都是往上走,我走到半腰間,往人群後(下)方一看,發現有很多穿著條狀衣裳的人(如原住民的衣裳),也一同正要前往這榮耀光明的教會。(事後覺得這些人應該是猶太人,我猜的,不知對否?)

這夢現今回想起來,已經應驗了大半,後來那原本的牧師果真不再當那教會的牧師,只在家裡「讀經」,至於真教會的現況─有聖靈(燈光)卻昏暗(不能照亮全家)。

這些日子來,每次禱告想為自己私事祈求,但總是被引導要為神國祈求,神的教會不應當是昏暗的,那不符合我主榮耀的身份。神啊!求祢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沒有瑕疵,可以獻給祢自己。正如有人把心愛的杯子洗淨,好給自己使用。


神啊!求祢興起發光,祢的榮耀要顯出,萬國要來就祢的光,君王要來就祢發現的光輝,眾人都聚集來到祢這裡,祢的兒子從遠方而來,祢的眾女也被懷抱而來。神說:「我必榮耀我榮耀的殿」(賽六十1~7)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耶穌教會,停留在以前的美好,自我感覺良好,這一篇讓我們看清很多事實,我們要改變心態,為了神的榮耀來禱告,而不是一直強調自己教會有多麼好,真的那麼好,不用一直強調

purenard777 提到...

您說的真對!好的東西不用廣告,也不用自我強調!自然會吸引人!

Zara 提到...

好的
為榮耀神而禱告(個人)
為榮耀教會而禱告(群體)
要調整自己長期禱告的事項的心態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