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投稿是為了退稿

早上,先生突然提起,他的一位慕道者看到我網誌,覺得有趣,我回答說,這事讓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

會有12月5日的那篇【禁食與我】,起因是,10月有一天早起無所事事,剛好看到,教會聖靈月刊登出禁食徵文,於是匆匆提筆,心想感念主恩,不能不寫,但願更多人知道我們敬拜的是又真又活的神,祂聽人禱告,祂要成為我們的力量、依靠。於是就像寫日誌,我簡單扼要記下史實,就立刻寄出。

感謝神!11月初審稿後,很快就被通知退稿,我也不以為意,反正我寫了,我對得起當時的感動,不因怠惰,私藏主恩,我也心安,這件事我就忘了。

直到12月初,加拿大的甥女與我聊天時,說道:阿姨!你最近沒寫東西,我撲空了。我說:真抱歉!我實在懶惰,好吧!我再去寫。於是找出這篇【禁食與我】的退稿,先貼上去再說了。

我告訴兒子,這是退稿,兒子問:為什麼呢?你沒問嗎?我說:退就是退,為什麼要問,人家不喜歡一定有他的考量,這事也有它的好處,我可以po在我的網誌,呵呵。

那天,我po了那篇【知道要為什麼禱告了】,
兒子又說:媽媽,你應當投稿此篇。
我說:笑話,我才不敢,一定會被退稿。我只是寫寫我的日誌,你不要害我。
他說:你投了,至少編審諸官,可以看到小民心聲,不要像總統不體民意,至少讓編審們看到,也達到一些功用了。
我說:照你說就是,投稿是為了退稿,哈哈!

今早,讀到馬太福音25章,按才幹受責任那段,有一天,主會對我們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抑或你這又惡又懶的無用僕人呢?

這段讓我想到,昨日午後,與同靈談到才幹之事。

她說:我只會膳食,又愛烹飪,所以我就靠幫富有人煮飯維生,周休二日,星期六又可到教會幫忙,我很感恩。

我說:你說的這些勞動事,我都不會,我只會動動口,拿拿筆,做些輕鬆事,真不好意思。

她安慰我:神給每個人不一樣,不必羨慕別人,個人只要盡本分就好。

問題是:我盡本分了嗎?今早讀經又再次提醒,不能再懶了,找些藉口,老了不是理由。金庸90歲那年,還取得北京大學文學博士,我70不到,就想混混而過,有時想想,也太頹廢了吧!

投稿縱使是為了退稿,但畢竟也投了,也盡力了,不要連投都不投,就說,我怕會被退稿,我想這就是沒盡本分吧!人一生不用怕被退稿,怕的是沒投過稿,就像那惡僕,把才幹埋土裡,終致被丟在外面黑暗裡,哀哭切齒已來不及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