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有我不比十個兒子好嗎

星期一讀經聚會,剛好看到撒上一章,我問靜:如果你是哈拿,你有一個非常疼你的丈夫,你所得的是別人的雙份,當你被別人激動時,丈夫會安慰你說:有我不比十個兒子好嗎?你還會難過哭泣、不吃飯、心裏愁悶嗎?靜笑得很開心說:不會!

曾有一不生育的近親,當初因她輸卵管不通,看了醫生也沒得治,我就安慰她說:在這世代,沒生也沒關係,你就不要太難過。
沒想到她竟回我:你自己都生了三個,叫人家不要生。
我只好又安慰她說:來吧!讓我們專心禱告,聖經上不是有不生育的後來都生了,只要我們像哈拿盡心哭泣禱告,必然得著,我幫你哭泣祈求。
她卻回答:可是我哭不出來啊!
我說:為何妳哭不出來呢?你不是很想要生嗎?
她說:因為我的婆婆沒逼我啊!她還安慰我,沒生沒關係啊!如果有人逼我,也許我就會哭了。
我說:那我真沒法幫你了,你自己都不哭,我幫妳哭什麼呢?呵呵!

我們無法體會哈拿是如何被毘尼拿大大地激動,以致她心裡愁苦太多就痛痛哭泣,不住的祈禱,在神面前傾心吐意,祈求神給一個兒子。如此看來,雖然毘尼拿給哈拿帶來愁苦,故意要叫哈拿生氣,可是哈拿卻將重擔提到神前。會將困難卸到神前的,危機就是轉機,困難就是包裝的祝福,關鍵點就在是否提到主前求。遇事不怕艱難、就怕不會靠主。

哈拿對神的認識在撒下二章表露無遺,她知道最大的依靠是誰?
【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張開,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喜!】
【只有耶和華為聖,除祂以外沒有可比的,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神。】

靠山山倒,靠人人老,唯有靠神最寶。哈拿算你聰明!有神有了一切,十個兒子不一定帶來快樂,然而有神,就有滿足的喜樂、永遠的福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