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

偶感(二)耶利米書

朋友傳來訊息《你知道背叛的痛嗎?》《你能體會嗎?》,我說《很痛!很痛!》縱使我無法感同身受,但我看到身受其害的人所受的熬煎,心中不捨!真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神說:不要追隨別的神明;不要追到腳破,追到喉嚨乾!

人說:不,我不能回頭!我愛上了異國神明,我要追隨到底!


神說:我栽種你,像栽種特選的果樹;我用的是最好的葡萄種。但是你竟變了種!

人說:木頭你是我的父,石頭你是我的母。


神說:你們要站在十字路口觀察,要探問那些舊路,查一查那條最好的路在哪裡。走那條路,你們就有平安。

人說:不!我們不走那條路,我們不聽警報的角聲。


祂差先知警告,人不聽,祂栽種真種子,卻長出野葡萄,祂珍惜呵護,人卻說我愛上異國神明。我體會神的心腸,我感受背叛之痛,我想:人豈能這樣對神呢?祂是如何療傷呢? 抑或祂是神,祂不感覺受傷!然而看到祂發出的言語,我感受到祂的痛,以致我不知如何說『祂』?我實實在在不捨『祂』被這樣背叛吧!

哀哉!我的神!但願我們能不重蹈覆轍,我們都是祢犧牲了你的愛子,才贖回的,我們是祢的珍愛,但願我們一生忠實向祢,正如祢對我們信實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