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報恩

 


前日,請媳婦代訂牛肉麵給一位朋友,媳婦說:「大約買多少錢?」我說:「大約一千元。」結果她訂了加運費九百多元,她說了一句,就是那寄給妳六個酪梨那位嗎?她有點不了解為什麼,我要破費呢?太見外了吧!


其實,我與姊妹相同,我們常覺得『吃人一碗,要報一盆,點滴之恩,應該湧泉相報。』我們這麼做,我們才稍安。何況那人對我一直是以誠相待,我不回報一點點,豈不是成了忘恩的人呢?


今早禱告,想到主恩浩大,主愛豐富,我又報答了什麼呢?我不是自詡有恩必報的人嗎?我怎在這事上,卻是沒有那麼積極呢?也許我想:神那麼偉大,我是這麼渺小,我怎可能報答神呢?


十個長大痲瘋病的,只有一個撒瑪利亞人回來說謝,歸榮耀給神,主耶穌說:「你的信救了你!」(路17)那撒瑪利亞人得到更大祝福。詩人說:「我拿什麼報答神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神的名。我要在祂眾民面前,向神還我的願。」(詩116)


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這便叫神喜悅,勝似獻牛,或是獻有腳有蹄的公牛。(詩69:30)


不是我能給神什麼,也不是我認為好的,神就喜歡,應當查究神喜悅的是什麼;就好像有人送東西給我,一堆我不吃的,反而帶給我麻煩,所以,我就定規,不要隨便送東西給我,同理,給神不要的,有何用呢?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詩50)

祂向你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


神啊!我們根本不能給你什麼,但願我們以感謝為祭,謹記你要的是什麼?一生一世能住在你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