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素常盼望什麼?

我們素常盼望什麼呢?因個人而異。有人盼望兒女長大有成;有人盼望事業成功;更有人盼望愛情有歸宿。每個人有他想要的,他看為重要的。將來有一天,盼望真的達成,心願了了,是否從此就心滿意足,抑或還有其他盼望呢?


路加福音記載有一人,名稱西面,為人公義又虔誠,他素常盼望的是《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得了聖靈的啟示,他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果然!有一天他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神說:「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西面的盼望達成,他可以安然去世,這是何等美的圖畫,人生至此,了無遺憾,安然見主去,何等善!何等美!


我想到我素常盼望什麼呢?好像一直以來也無所盼望,對人對事我一向無所期待,也許深知世事難料,越多的期待只是可能帶來越多的落空,莫非定律深烙我心。但是仔細想想,如果真有盼望的話,就是希望好好死,可是好死的定義又如何呢?活著時就想好死,豈不廢人一個,有負主恩,真是不該!今見西面,我想我應該也要好好想想,在這剩下的日子,好好地活,好好地來盼望一事吧!


於是,我訂下盼望,從今日起,把它放入禱告,作為我餘生盼望,願主垂聽,好讓我也能到時求主釋放僕人安然去世,我的盼望是什麼呢?以前我家有一文章,我把它裱褙起來,掛在牆上。


40幾年前,楊約翰長老風塵僕僕,特地來看住在二林的我。趕在我上班七點之前,到我家問我起居生活,走前駐足在那掛圖之前,讀起那標題:【為什麼你家出了六位傳道人?】


後來,外子的神學生畢業典禮上,楊長老把我叫到一旁,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看出,你先生的性情要當傳道人比別人困難,所以你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禱告。」當場我忍著淚水不讓流出,為的是不要楊長老難過,心裡只想著:怎麼 一個別人高高興興的畢業典禮,對我卻是一個刺透心的預告呢?

如今40年已過,回頭一看,荊棘滿路,耶和華卻在其間。曾經一度,我為先生被革職而樂,從此不用再背負傳道娘的軛,可是如今我明白,那是耶利米的軛,那是瑪利亞的心,雖被刺透,卻是神僕人該有的角色。

40幾年來,主實在恩待我家,家裡恩典特多,我家虧負主恩也更多,因此,我但願我家每人,包括我的子孫,都能在神的家中,成為忠心有見識的僕人,到那日能蒙主對他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註:我已找不到那文。只記得好像是校園或宇宙光的文章,好想有機會再讀它一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