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與你何干?你跟從 我吧!

當耶穌告訴彼得,他將來要怎樣死榮耀神之後,彼得轉身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問主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 


好一句《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耶穌做事有祂的安排,不容彼得關心,他直接了當地用最乾脆的話語回覆,很少看到耶穌這樣答話,耶穌的 意思是說,別人的事彼得你不用操心,只要做好自己的就好,我要你跟從我,你就跟從我,不要去想其他人如何,每個人我自有安排,就是安排與你不同(或許優於你),你也不用去管,這事與你無關,做好我要求的就是!


主耶穌實在太了解彼得了,雖然表面看來,好似有點無情、冷酷與不公,然而,這表明了,主有祂的主權,不容他人插手,更重要的是,每人做好主對自己的要求就好,至於他人所遇如何,就是優於我們,也不是我們要關心的。


如果每個人都能了解這道理,我相信家庭、社會甚或工作場所,必少了許多紛爭與爭競,了解一切主權在神,對方若有什麼勝過我們的,也是上天賜給他的,我們只要做好上天給我們的份就好。


最好的例子就是施洗約翰,當有人對他說:老師,從前同你在約旦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位,現在施洗,眾人都往他那裏去了。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什麼。接著又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施洗約翰不但了解一切主權在神,人不必爭什麼,更高明的是他知道神要他做的是什麼,他是開路先鋒,他修直主的道路,他真是認識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尊重神的主權,至於別人,自有他的主人在,與我無干!我專心跟從主就是!

.

.

.

錄音檔連結:

與你無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