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為什麼要彼此相愛?



星期一晚,因馨要去練琴,憫暫時安置我家一小時,我們相偕先去Seven ,

我說:「你要吃什麼,就買什麼。」

他說:「養樂多就好。」

我說:「不用客氣,再多一種。」於是他又挑了優格。

他說:「阿嬤!買兩瓶,一瓶給姊姊。」

我說:「你那麼愛姐姐,會想到要我多買一份給她,可是,昨天在車中,她佔了你的位子,硬是不讓,你還氣得哭哭啼啼,今天怎麼就為她設想呢?」

他說:「沒有啊!」看來他是選擇性的忘記,我都還為昨日姊姊佔了他便宜,印象深刻,他怎就這樣輕易放過呢?真是像主耶穌說的,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國,因為在神國的就是這樣的人。(太18:3,可10:14)


到家後,先生與憫玩桌上足球賽,那是我從劍橋類似我們的十元商店買回的簡易型玩具,一個四英鎊。

我說:「其實我有看到精緻點的,但太貴,兩千多元。」

先生說:「若是一千多元左右,仍可接受,你幫我買一個。」


沒想到,昨晚到家樂福買肉,就看到文具部在賣一個599,原價899,我立馬幫先生買下,不再考慮,反正他付錢。今早,心想:還是我先把它安裝好,孫子星期五晚上來時,就可以玩了。沒想到也費了一小時多才安裝好。


在安裝的過程中,我體會到天父為祂兒女事先預備好的喜樂,我想到馨與憫將很高興玩在其間,我就喜悅,一切辛苦不足介意了。但是,我可預見的將是,他們會爭吵,就像平常玩樂高或其他玩具一樣,最後媳婦只好玩具沒收,不給玩,也不必吵,這樣的劇碼總要上演多次。


本來父母看到兒女玩得高興,必是愉悅,然而,若是看到他們爭吵不休,不知相讓,這豈不白費父母一番好心意?我猛然一愣,對!就是這樣!


我們若不能彼此相愛,只是常為小事紛爭不斷,心不知感恩,天父作何想法呢?我曾在孫子(女)受委屈時,請求誰要是肯讓步,一定事後給大賞補償,可是在當下,就是誰也不讓誰。我常想:誰先讓,誰不計較,我就較愛誰,(我竟有點像天父一樣,誰聽命令,誰就蒙愛,約14:21)  只可惜啊!


聽命難,然而若知道為何要聽命,我想聽命就不再是那麼難,因為聽命──彼此相愛,能叫天父的心喜悅,祂喜歡看我們彼此相愛,就這樣,為討神喜悅,我們要彼此相愛,想到祂會喜悅我這麼做,我吃點虧又算什麼?因為祂是那麼愛過我!


主耶穌在世最後一夜賜給門徒的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的確從小孩的行為可以好好提醒我們,為何主說要像孩子一樣才能進天國��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