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為什麼〈歡喜快樂〉?

昨日星期二早晨,我照往常習慣,慢走30 分鐘到周老師家去,電梯中,人問你去運動嗎?我說:讀經去。


路上人來人往,我思緒飛揚,感謝神,能自由走路真好,上星期還不能隨心所欲地前往,小心步伐,唯恐突然暈眩,如今已能恢復到正常走路速度,真是能走路也要感謝快樂,哈哈。此時突然想到,今天要看的路加福音第十章,不就三個〈歡喜快樂〉嗎?


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祢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我可以想像他們是多麼高興!從未有的經驗,居然鬼服了!興高彩烈地跟老師報告經過,想要與老師分享,老師的名氣可大了,真是與有榮焉,臉上充滿的盡是喜樂。想想我們也跟門徒一樣。當我們看到教會中有神蹟奇事,不也是欣喜非常,想與人分享。然而在此,耶穌卻提醒門徒一件事,這事才要高興快樂。


〈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主耶穌在此點出了門徒忽略處,信主的人最大的喜樂在於名字已記錄在生命册,這才是一生一世隨時隨地都要謹記在心,深深以為歡喜的,不是一生做了多少聖工,神蹟奇事有多少(太7:22)。讀經聚會中,我問才受洗一個月的周老師:你認為你的名字記錄在生命册了嗎?他說:我不知道ㄋㄟˋ。


於是我引經據典地跟他說明一下,已經記錄在生命册了,如今以後要努力的是,不要被塗抹(啟3:5)(腓4:3)(出32:32),神已給我們何等身分應許,我們理當過得勝的生活,結出善果(太25),穿白衣與主同行,神要認我們的名,末日審判時,不致被扔火湖(啟20:15)。


耶穌正告訴門徒此件事時,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祢。因為祢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祢的美意本是如此。」


很少看到耶穌歡樂,他來到世上是要擔當眾人的罪,他本是【多受痛苦、常經患難】(a man of sorrows,familiar with suffering),這時卻被聖靈感動,歡樂起來。他洞見天父的心 意,即《神阻擋聰明通達(驕傲)人,賜恩給嬰孩(謙卑的人)》,耶穌為此感謝天地的主。好一個以神的心意為樂的例子。


三種不同層次的歡喜快樂在路加10章17~21節五節裡出現,我要為什麼〈歡喜快樂〉呢?啊哈!我突然頓悟,歡喜快樂起來!

3 則留言:

Zara 提到...

謝謝分享 受益良多:)

Shawn 提到...

好文謝謝

Shawn 提到...

很好字字珠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