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跨國界的跨年

 今天2022一月一日晚上,我剛從教會的初級班講以斯拉記回來,想起昨夜,感念主恩浩大。


昨晚十點時,準備睡覺去,從書桌旁站起來往廚房走去,卻發現左腳踝刺痛,不能使力,我訝異怎會突然這樣,又沒扭到或撞擊,怎麼這麼痛,我想:血液循環不好,僵痛,不如用熱水浸泡腳踝一下。於是我泡了兩分鐘,走出浴室,我已寸步難行,左腳根本不能著地,費了一番功夫,才勉強走到床前。


這時疼痛加劇,由本來的動一下的劇痛,到不動也一直抽痛,我想為什麼會這樣呢?一點預兆也沒有,就來勢洶洶的巨痛,有如我上次得到帶狀皰疹的痛,我用力禱告求主救我脫離病痛,然而,還是一樣,我哭了!於是我電告近鄰的兒子,兩小時前,他才離開我家,看我好端端的,他一定沒想到這狀況吧,真是人有旦夕禍福。


手機關機沒接,我想睡了吧,雖然我可打家裡電話,但想到也許可忍一下,不要麻煩,可是沒想到越夜越痛,外面的鞭炮聲都響了,原來我也跨年了,從來不跨年,今年72歲終於趕上了,只是加上哀號不斷,欲哭無淚,看這種痛法,不要說明天的講課不行,恐怕也要痛上好幾天。


12:20終於受不了,我打開skype給在越南的兒子留言,告訴他請為我禱告,他立刻回電,於是我們在線上熱切禱告幾分鐘,我跟神說:祢說過,只要地上有兩人同心合意禱告,祢必垂聽。禱畢,疼痛減輕,兒子說:若再疼痛,可去電再禱。掛畢視訊,我想到還有一個兒子在英國,正是黃昏時間,可以去電請他也代禱。


接起電話他說:沒問題,立刻四個大人齊聲代禱(剛好陳傳道夫婦進門),兒子說:天使必眷顧你。我說:我也同感,好像突然被惡者強捏了一下腳踝,求神派天使來秀秀(撫摸)吧。


我想到當天下午所寫的文章《自己救自己吧》,提到不能明白的事突然降臨,該當如何呢?感謝神,我知道自己所見證的道,我要遵行。我打開手機聽自己講的《不是~~,乃是~~》我睡著了,醒來七點鐘。


早上,我照常講《誰是我的鄰舍呢?》,腳痛逐漸無感,我可以踩地,本欲幫我代課的兒子,看我居然可走路,就說:還是你講課吧!順便見證你的腳癒奇蹟。感謝神!他專程接送。


若非神憐憫,神保守,其實我們根本不能做什麼,奇異的跨年,我同時跨國界請求代禱,真是奇妙迅速,主恩浩大,一切榮耀歸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