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隨手記(三)

 我與一個有點積蓄的人談話,希望我們能一起去傳福音。

我說:為什麼妳還要出去工作呢?

她說:因為我若不賺錢,誰給我錢呢?

我說:你已有兩棟房子,又有定存三百萬,你都比我有錢,為什麼說沒錢呢?

她說:房子都要自住,存定存就是不想亂花,我若不再繼續賺錢,怎麼辦呢?每天睜開眼睛就是那麼多帳單要付,所以我還是要想辦法多多少少賺些目前生活費用。

我說:好吧!你忙去。

我終於知道,錢永遠賺不夠。


我與一收入不錯的人談話,希望他能以神的事為重。

我說:神實在恩待你,你收入夠你一家吃香喝辣,還有一點餘錢,再來的日子你有打算如何呢?

他說:感謝神,你說的對,祂恩待我,但我發現,我能賺就要賺,天曉得,哪天不能賺,坐吃山空,怎麼辦?人要未雨綢繆才是。


我說:你好就好!你忙去。


那是近二十幾年前了,有一天,我去訪問一姊妹,她住一間千萬的透天屋,是她幾十年來積蓄買的,也真辛苦她了,一人單打獨鬥,日夜開計程車好不容易攢起來的,我真佩服她,

她說:我最近被教會姊妹騙去近百萬,想想就心疼,因此,我要更努力跑(接生意),沒時間去教會,我還需要賺。

我想:我這沒半間房子的人,卻有閒暇來訪問這擁有千萬豪宅的人,我有三個兒子,我不為他們的將來打算,或者多拚一點給他們,卻來關心這單身富女的靈性,我有沒有搞錯啊?


感謝神!祂保守我的心,不為將來擔心太多,不怕未來錢不夠花,也不會為兒子前途著想,只是一天過一天,掛心的是哪位信徒少來教會,是該去看看她,結果,神把我該擔的重擔都挑去了,三個兒子結婚我只是當天參加而已,三個兒子都是自己買房,我這個無用的媽,沒給什麼,兒子也不缺什麼,更感謝神的是兒子們孝順體貼,更知感恩。我雖沒認真賺錢,但我賺得更多。


信仰就是生活,生活是信仰的實踐,信仰與生活隔絕,信仰就不是真的了。

耶穌說: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神的話可信,神的恩要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