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感謝神!我又來了



三月, 得知學生將要在五月結婚,地點是巴黎,除了祝福還是祝福,根本不能做什麼,因為我剛大病一場,身體仍是虛弱,雖然她視我如母,哪有為母的,不參加婚禮呢?


若是在台灣舉行,我勉強參加還可,遠在天邊再加上會暈機的我,說實在,我是一點也不考慮可能性,沒想到,傳來訊息,學生在台親友都因故臨時不能參加,我心生憐憫,才想到問主,我是否該考慮去參加呢?主啊!你覺得如何呢?

禱告後,一早起來,接到遠從巴黎來的訊息,我的表哥說,《教過書,容易有書生情誼。他也要計畫回台參加學生婚禮,與學生同歡樂,其實這就是我們的人生,若能認真看待,也不虛此行》。也不曉得為什麼,讀完訊息,我靈喜悅,快樂充滿心中,直覺是神藉著表哥來回覆,立刻去電叫兒子買機票。


我想:我與學生不但師生情誼多年,她從小學四年級到我補習班上課至今,算來我們交往已三十年了,期間,神藉我引導她,高中信主並且一直與我保持連續,信仰生活陪我行,甚至跟我到大陸傳福音兩次,我與她,她與我,可說交情菲薄,勝過一般人的父母子女親情,感謝神!,這次,我居然能不照己意,將此事提到主前,神就藉著表哥的提醒,我做了不可能的決定。


決定以後,想到又要遠行,尤其是七十幾年來,第一次自己單飛,如果暈眩症突然來襲怎麼辦?暈機嘔吐沒親人在旁怎辦?不想不怕,越想越擔心,三兒子說:我怕妳身體突然有不適,沒人照顧,我不敢離開台灣跑去日本玩,你竟一個人給我跑到法國去!說得也是!


按著向來習慣,有困難無法解決,就交託主了,於是我禁食求神幫忙,說也奇怪,簡單的禁食之後,重擔憂慮掃之一空,彷彿沒事一般,主與我同行,祂在我身邊,從搭機那刻到下機,一路順暢,飛機在滿艙都是旅客的狀況下,我旁邊剛好無人,我可以佔兩個位置,不再擁擠,還真是舒適,降落那刻,也不覺不適,兒子接機見到我就說:我剛才為你降落能不吐,切切禱告了三次。我知道這次能這麼順,真是靠著多人的代禱,原來,再難的事只要藉著禱告,主必成全,只是我們平常疏忽了禱告交託,以為小事一樁,就白白受苦了。


謹記在此,提醒自己,不因小事而不禱,也不因大事而擔憂,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神必賜人意外平安,感謝神啦!我深知我是隨時仰望祂的憐憫才能活著的人



2 則留言:

學生 俊釧 提到...

藉著禱告凡事都可行,只要動機是好的,主必成全。
得知蔡老師的學生要結婚也替她感到開心,
願神的恩惠常與親近的人同在

良箴 提到...

好一個平凡生活的活見證!好感人的師生情!
真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因祂賜我們意外的平安!
請代我向您那位很優秀的學生道喜,沒記錯的話,多年前曾與她有一面之緣,為她好開心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