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立定心意只尋求神

今早的讀經會是歷下20章,宏姐提了一個問題,為什麼百姓經歷了這麼大的神蹟,仍然沒有立定心意歸向神呢?有人立刻接著說:以色列百姓就是如詩篇106篇寫的,『等不多時,他們就忘了祂的作為、不仰望祂的指教』(13節)



的確!人就是這麼健忘,不明白神的奇事,不紀念神豐富的慈愛(7節),一遇到紅海、或遇曠野的艱難──無水無肉,甚至遇到生命威脅─蚱蜢擋人,就全面翻盤,只剩迦勒與約書亞。


宏姐緊接著說:那我們要如何才能立定心意呢?有人說:這真是個好問題,如果不立定心意尋求神,常常心有旁鶩,一心侍奉二主,絕不能討神喜悅,正如主說的:不是重這個 ,就是輕那個。


從小聚會聽道無數次,總覺得以色列人真是糊塗;金牛犢、巴力、以及其他外邦神,為什麼要去拜呢?要是我,我絕不會去拜這些外邦假神。及至漸長,我才知道,其實我若不小心,也很容易陷入假神的迷惑中,看到同儕對影星的追逐,我才了解偶像,並非只是看得見的物質,精神的層面更是厲害。


以色列人為什麼會侍奉外邦偶像,成為自己的網羅呢?經上記著說:乃因『與他們混雜相合,學習他們的行為』(詩106:35)我們如今信了耶穌的人,要如何才能不學習外邦的行為,難道是,不與外邦混雜相合嗎?連保羅都要說:若是這樣,你們除非離開世界方可。


因此要在世上,立定心意只尋求耶和華,真的不是普通的簡單,若非神愛憐保守,當大災難臨頭時,誰也受不了(太24:22),以色列百姓也不是吃飽太閒,沒事就去拜外邦的神,一定是遇到誘惑或困難,一時無法解決,就轉而向外邦學習。


『亞哈斯王,在急難的時候,越發得罪耶和華,他祭祀攻擊他的大馬色之神,說:因為亞蘭王的神幫助他們,我也獻祭與他,他好幫助我(歷下28:22)』亞哈斯王想外邦人會打敗以色列人,就是外邦人的神較強,於是轉向外邦的神,在急難時,此事越發得罪神;想想我們自己,在急難時,是否也容易像亞哈斯王,覺得外邦人的依靠較強,與亞哈斯王的思維一樣呢?


我常想:我是一個意志不堅的人,我如何立定心意呢?直到有一天看到兩處經節(路18:8)(歷下16:9),神開導我心,我羨慕成為那種人,我知我不行,但我羨慕,我希望我能成為神要找的人,我求神賞赐與保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約17:15~17)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

--

主耶穌在離世之前這樣對天父祈求,祂不是要我們離開世界,但是我們曉得我們部屬這世界,唯一的辦法就是用真理使我們成聖!

我們得到很多真理,但是常常刻在石板上,要將其刻在心版上!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