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完全順服

前日到兒處,看了一部電影『阿米什的恩典』(Amish Grace),孩子說:我就等你來,一起欣賞。孩子平常忙錄,難得看影片,看到母親來了,為了娛樂母親,總會挑選好片與母共享,我也就欣然接受,兒媳與我三人選了最好的座椅,好好地享受難得的週末夜晚。


幸好我坐在後面,數次的拭淚,不叫他們看見,否則抹煞兒子ㄧ番好意,我也不能盡情淚流了。片中多次感人肺腑之言,叫我心動、羞愧。尤其是那句『當一切順利時,我們看不到自己的信實;只有當我們生活轟然倒塌時,我們才有機會樹立真正的信仰,如果你真的因為女兒的死而放棄神,也許你真不屬於這裡。』


2006年10月發生在美國賓州阿米什人的事件,十個無辜女學生在校被射殺,造成五死五傷。阿米什人不但沒被仇恨哀傷佔據,反而安慰寬恕兇手的妻子,片中說:這就是阿米什人的信仰,他們信仰神的恩典,無論怎樣的環境都不改變,世代祖傳


昨晚問父親,躺在床上三年有沒有得到什麼?我說:你的經驗是我們的傳家寶,一定要告訴我們,好讓我們也有所學習。他經不起我的一再要求,終於脫口說了四個字,超乎我的想像,以前常提醒我們『不要貪愛世界、不可藐視神,要專靠祂』我以為不外乎這些,卻是清楚鏗鏘有力的說:完全順服。


誠然;如他所言,病中三年,不見怨言,只是默默承受,雖然不見喜形於色,但也不見唉聲歎氣,連看護都說:有時應該會痛的,卻不見他說痛,這到底是怎回事?


困境中學到的順服,才是真正的順服,阿米什人與父親,對神的完全順服,是我這星期看到的榜樣,謹記在此,提醒自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坐在前面也有偷偷流淚,失去寶貝女兒,隔天居然能夠去兇手家,安慰兇手的妻子,以下是原文與翻譯:
our faith is the only thing of value that we have信仰是我們唯一的財富
It is not easy to forgive.原諒別人並不容易The Lord does not set us on an easy path. 主給我們走的路並非一路平坦But this I know但我知道Faith, when everything is as you want it to be, is not true faith. 信仰,當一切如意時,並不是真正的信仰It is only when our lives are falling apart…只有當我們的生活驟然倒塌時that we have the chance to make our faith real. 我們才有機會樹立真正的信仰

完全順服,沒錯,合神心意的大衛王,縱然在被示每侮辱時,都記得告訴旁人,他咒罵、是因耶和華吩咐他說、你要咒罵大衛.如此、誰敢
說你為甚麼這樣行呢。大衛又對亞比篩和眾臣僕說、我親生的兒子、尚且尋索我的性命、何況這便雅憫人呢。由他咒罵罷.因為這是耶和華吩咐他的。

主耶穌之所以被天父稱為: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也是因為耶穌的順服

期待有一天,天父也會驕傲的介紹我們: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